DSC03406.JPG 
   
    新年假期中的這趟旅行, 最開心的莫過於 Q 蛋了 ! 雖然台南跟墾丁在他小時候都去過, 不過他已經沒什麼印象了 ! 所以這次, 很多體驗, 對他來說, 都是新奇有趣的 !

    他最引以為傲, 也印象最深的, 是墾丁的凱撒沙灘以及貝殼沙島的撿貝殼活動 !

    看著一個國一男孩, 低頭專心地撿著貝殼, 身為母親的我, 有一種甜甜的幸福感覺 !

    男孩撿了一大袋貝殼及一些珊瑚, 回到飯店, 自己在浴室裡分類, 清洗, 擦乾. 回到家後, 再用牙籤小心翼翼地, 把隱藏在貝殼內部的小砂石剃掉. 這個動作他花了幾個小時. Q 蛋一向是個沒耐心的孩子, 卻在沒人教導的情況下, 自己默默地, 專注地, 為他的貝殼們清潔, 分類, 裝瓶. 老實說, 這讓我有些驚訝, 原來孩子在做他喜歡的事時, 也能這樣地有毅力.

    他把撿來的貝殼分裝在三個瓶子裡. 一瓶送給一歲多的小表弟, 一瓶送給外公, 自己留下了一瓶.

DSC03407.JPG 

DSC03408.JPG 

DSC03409.JPG 

    這些照片都是他自己拍的, 有些清楚, 有些模糊 !

    一趟旅程, 讓我發現兒子的另一面, 也發現老公可愛的童心, 我想, 有機會, 應該要常出去走走, 平凡的生活每天輪動著時, 很多事, 會被忽略 ! 經由不同的刺激, 能讓人憶起最初的心 ~ 更愛, 也更珍惜身邊的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