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624.JPG 
 
    雖然星期一帶了兩個蛋糕回家, 不過, 這種甜食在我家銷路不太好, 所以我只留了一小部份的蛋糕, 作為隔天的早餐, 其餘部份都分送親友了 ! 

    上星期預先做了一些蔥抓餅做庫存, 這種餅做起來很快, 在想不出早餐花樣時, 它總能派上用場 !
  
材料 : A : 中筋麵粉 500克 / 鹽 8克 / 糖 5克 / 水 300克  / 食用油 6克 
           B : 蔥末 (6支左右份量) / 黑胡椒粒 1/2 t / 鹽 1t 

做法 : 1. 把材料A 全部混合, 揉成光滑麵糰後, 分割成每個 100克的麵糰約 8 個.

           2. 準備一小碗液體油, 把小麵糰放入均勻沾滿油, 蓋上保鮮膜, 置於平盤上鬆弛一小時.

DSC02607.JPG 

           3. 把鬆弛好的麵糰放在抹上一層薄油的工作檯上桿開, 再抹上一層油, 灑
               上材料B 的蔥花內餡, 再捲起後鬆弛30分鐘即可再桿開成手掌大小後煎
               熟食用.

DSC02618.JPG 

    因為餅的內外都已經抹油了, 所以我用平底不沾鍋, 直接乾烙, 吃起來不油不膩, 很清爽 !

    剩下的餅, 在包完蔥後, 我把它們一個個分別裝入塑膠袋中冷凍, 隔天早上要吃幾個, 前一天睡前移到冷藏室退冰, 早上再桿開來烙熟. 兩個餅一起下鍋, 不用五分鐘早餐就能上桌了 ! 149216e4f92ddc.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