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045.JPG 
    
    很想吃清淡的粥, 翻了翻冰箱, 找出甘貝, 鹹鮭魚跟半顆大白菜.

    甘貝好像要泡米酒, 進電鍋蒸, 不過我想要煮粥, 就用熱開水泡開後, 直接放進粥裡煮.

DSC09035.JPG 

    這次一樣用三公升的 hotpan 煮. 先用蝦米剁碎後, 少量油爆香, 然後加入白菜翻炒到有香味後, 再加水. 三公升 hotpan, 用一杯半的白米, 水跟米還有甘貝一起放入鍋中, 水加到三公升, 比例剛剛好.

    白米比糙米快熟很多, 所以沸騰後, 加鹽跟胡椒, 下手別太重, 因為鹹鮭魚已經有鹹味了. 五分鐘後關火, 移到外鍋悶半小時即可.

    然後鹹鮭魚用中火煎到八分熟, 把刺剝掉, 肉弄成小塊.

DSC09036.JPG 

    把鮭魚碎片加進悶好的粥裡, 攪勻, 然後灑點芹菜末, 就能上桌囉 !

    這粥強調清淡, 卻又帶著海味的鮮與白菜的甜, 非常好吃 ! 

    有了美味的稀飯, 當然也要準備點速配的配菜.

    這陣子白蘿蔔還是很便宜, 照著 Zenny 家 的做法, 做了味噌醃蘿蔔.

DSC09241.JPG
    
    一條白蘿蔔, 切成薄片. 用一大匙鹽抓一抓, 醃 10 分鐘.

DSC09175.JPG 

    時間到, 用冷開水漂洗掉鹽份, 把蘿蔔擠乾水份.

    準備味噌 120克 + 二砂糖 100克 + 20ml香油

(調味部份我有針對自己家的口味做了變動, 減了些香油跟糖, 原配方請移駕到 Zenny 家 )

DSC09176.JPG 

    把擠乾水份的蘿蔔放進去, 用乾淨無水的湯匙拌勻, 入冰箱冷藏.

DSC09178.JPG

     8 小時後, 取出用乾淨的湯匙再拌勻. 這時, 蘿蔔會出很多水.

    然後再放回冰箱冷藏, 再醃漬一天, 就可以食用了.

    材料很簡單, 味道卻很豐富 ! 真的是一道很適合配稀飯的小菜 !

    又香又脆又好吃 ! 

DSC0919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