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到這款壽司, 其實是出差到漢城, 也就是現在的首爾 ! 那是多年以前了 ! 


    後來, 也是幾年前, 在電視上看到介紹日本料理的店, 這碗壽司的影像就深深印在我的腦海.  避開電視放送後的高峰期後, 我終於來到這家位在南京西路巷子裡的壽司店 ~ 第一壽司. 而且, 一吃就成死忠主顧客 !

    真的是一家小小不起眼的店, 但, 除了一, 二樓, 連騎樓也坐得座無虛席, 我點的, 當然就是這碗散壽司 ! 當年一碗300元.  最近漲價了, 一碗已經350元了.

    滿滿的生魚片, 日式小菜, 甜薑, 再加上底部酸甜適中的醋飯, 超級美味 ! 

    店裡還有很多招牌, 像鳗魚飯, 日式關東煮, 一些其他的壽司, 定食....等.  

    不過, 我對食物太有忠誠度, 每次去, 都只吃這個別的日本料理店不太容易吃到的散壽司, 然後, 一大碗喀光, 就撐斃了, 其他, 都沒嚐過 ! 

    昨天, 是五一勞動節, 臨時跟Q 爸去, 沒帶相機, 就用我的Nokia 5300那爛爛的30萬畫數相機拍, 還好效果還可以, 起碼, 還看得出內容物, ^^

    吃過午飯, 去西門丁逛了一會, 那是以前約會常去的地方, 只是, 如今再去, 一切都不一樣了 ! 店面不同, 人的心境, 也不同了 ! 

    走累了, 就去 " 麻布茶房 " 吃刨冰, 我們倆個都很愛吃日式刨冰, 那個宇治金時抹茶刨冰, 茶味很濃, 雖然比 " 和民 " 的貴上20元, 不過, 用料上, 比較豐富跟紮實.   (忘記拍照了)

    我笑Q 爸, 他安排的行程, 都是 "吃" ! 

    結婚多年, 也算老夫老妻了 ! 話題不多, 唯一興趣, 就是共同享用好吃的美食 ! 我們, 也算另類夫妻吧 ! 

    所以, 這陣子一直胖 ! 他都不敢嫌棄我, 深怕我嚷著減肥, 就沒人陪他吃好料, 那他的人生樂趣就沒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