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很喜歡吃泰國菜! 

    椰汁雞, 檸檬魚, 月亮蝦餅, 金錢蝦餅, 蝦醬空心菜, 隨便選一樣, 都能配上好幾碗飯 ! 

    這兩天, 被Q 爸傳染感冒, 很想吃點辣的, 剛好櫃子裡有一包紅咖哩包, 就拿它來做泰式紅咖哩雞!

    材料 : 泰式紅咖哩 / 檸檬葉 / 香茅 / 魚露 / 椰奶 / 去骨雞腿肉 3片 
              ( 份量依各人喜好酌量 )

    做法 : 紅咖哩用油爆香後, 加入雞肉塊炒到肉變色. 倒入椰奶跟檸檬葉 , 香茅葉, 煮滾後, 
               再加入喜歡的蔬菜, 一起燉煮十分鐘, 讓香料入味, 起鍋前, 淋上一點魚露, 就ok 了!  

    我今天加的是青花菜, 別人也許喜歡吃它脆脆綠綠的, 我卻有怪癖, 喜歡把它煮得爛爛的, 最好再吸飽湯汁, 一口咬下去, 紅咖哩椰汁就會跟著青花菜一起入喉, 為青菜的甜更增添另一種不同風味 ! 

    天氣漸漸暖了, 做的菜色, 也慢慢在改變, 中和這裡, 有一條緬甸街, 離我家坐公車還要一站, 找一天, 沒那麼懶散時, 想去逛一逛, 買一些泰國菜用的調味料跟香料, 但那天, 不知何時..........感冒讓我一點也不想動, 昏昏的!  晚上就煮了這道菜, 然後用夏普, 蒸了一大盤胡蘿蔔跟三顆水煮蛋, 真的很方便, 同時進去, 十分鐘後把蛋拿出來, 胡蘿蔔繼續蒸! 夏普蒸的菜很甜, 本來想加點油跟鹽之花拌一下的, 吃了一塊, 覺得原味就很好吃了, 所以就沒加了! 這樣也好, 因為把紅咖哩的汁倒在水煮蛋跟胡蘿蔔上, 就有鹹味了 ! 我很懶, 對吧 ! 沒辦法! 要不是明天Q 蛋要帶便當, 我今天都不想煮飯了! 頭好昏 ! 

    要來去休息了 ! 

    最近天氣變 ! 變 ! 變 !  大家也要多注意, 別跟我一樣, 感冒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