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 去過德國一次, 就愛上配豬腳跟德國香腸的酸菜! 

    從A 小拉的網站上, 找到這道 " 德國酸菜 " 的食譜, 讓我躍躍欲試, 很想再重溫當年的味道! 

    原食譜份量對我這三口之家來說, 有點多, 且有些材料手邊沒有,所以把份量跟用料稍稍改了一下 : 

    材料 : 高麗菜半顆 / 洋蔥半顆 / 培根丁 100克 / 鹽 1t / 糖 1t / 白醋 200克 
               月桂葉 1片 / 現磨彩色胡椒 1T / 大蒜 2瓣

    做法 : 1 培根入鍋中爆出油後, 再加入洋蔥, 大蒜爆香.

               2. 高麗菜切絲, 加入炒香的培根中, 加入月桂葉跟胡椒, 鹽, 糖, 醋拌炒一下, 
                   再加約100克的水, 悶煮到菜軟爛即可.



    原本好像該用白菜, 不過手邊剛好有一顆高麗菜, 再加上在微風超市看到的罐頭, 是用高麗菜做, 所以, 我改用了高麗菜.  加上第一次用自己種的月桂葉做香料, 心情一個好!

    有模有樣又好吃的德國酸菜, 就算不配豬腳, 單吃都很美味! 
    半棵高麗菜, 炒了一大鍋! 
    悶好後掀開鍋蓋, 超香的!
    挖了一大瓢來吃, 好過癮!  真是令人想念的好滋味!

    一餐吃不完, 放到隔天, 味道一樣讚! 切了幾片德國香腸拌進去, 很豪邁地挖了一大瓢淋在飯上, 就是今天中午我跟Q 蛋的午餐, 方便又好吃! 





    偶爾我會問Q 蛋, 會不會懷念從前, 媽咪都在學校附近等他, 然後一起去吃排骨飯或豬排飯 ?  

    結果他的答案竟是 : 完全不會! 

    Q 蛋跟別的小孩不同, 別人也許巴不得媽咪不要煮飯, 去外面吃! 他則是從小吃外食長大! 
    以前我幾乎是不開伙的, 便當, 大部份去Q 阿媽家包, 或者外買炒飯, 塞進便當盒裡, 不像現在, 天天做飯, 還真像個黃臉婆! 

    但說真的, 自從認真做飯後, 我也不太愛吃外食了, 尤其有一次, 經過正在準備營業的自助餐店門口, 看到廚師在切韭黃, 那紅色塑膠繩還綁在菜上, 完全沒解開過! 哇冽, 這樣拿來就切, 根本沒洗菜! 好恐怖! 還有一次, 看到攤販把菜放在水溝蓋上, 菜掉下去, 又撿起來......那個, 從水溝蓋上撿起, 再放回菜簍裡,

    現在物價越漲越兇, 小吃攤也一一漲價, 還是自己做比較乾淨衛生, 也便宜很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