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 做牛軋糖, 還剩下約400公克的熟花生, 一直放著, 都不知道要做什麼好?

    下午, 想說冰箱裡還有點剩的糙米飯, 就拿那些花生再去烤箱烤烤, 因為放了一陣子, 怕有油味, 再烤過, 比較香! 

    一部份拿來打花生醬, 剩下的, 就打成米漿, 好久沒喝米漿了! 外面賣的, 都很甜! 我不太喜歡! 

    用我的Vita-mix, 250克花生 + 2T 原色冰糖, 把花生打到變成碎顆粒, 先倒出一小部份到容器內, 其餘的, 繼續打成花生醬.  打完的醬, 跟先前的花生碎拌勻, 就是有顆粒的花生醬了! Q 爸跟Q 阿媽都說, 有顆粒的, 口感比較好! 



    Vita-mix 打花生醬很快, 但我最討厭的是倒完花生醬後, 瓶身超難洗的! 因為花生醬很黏, 又油! 

    今天不用洗機器! 繼續把剩飯200克, 加1500c.c 的水, 跟用170度烤了15分鐘變黃的花生一起打, 就成了米漿, 也順便把剛打花生醬黏在瓶身的醬沖刷得乾乾淨淨! 我真聰明, 對吧! 

    打好的米漿, 倒在鍋中,小火加熱, 再加入適量的糖調味.



    我沒把花生烤的很黑, 總覺得那樣不太好, 所以, 我的米漿顏色沒有很黑, 但很濃, 也很香醇!

    小時候, Q 阿媽常打米漿給我跟弟弟喝, 現在, 換我打給Q 蛋喝, 生命的傳承, 真的很奇妙! 等Q 蛋長大, 有一天, 當他喝著米漿時, 也許會對他的孩子說 : 小時候, 你們阿媽也常做米漿給我喝! 

    呵呵! 我又在發夢了! Q 蛋才小五, 我就幻想做阿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