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 Q 家父子都不太肯吃外面買的麵包跟蛋糕, Q 爸說, 自己做, 衛生而且不會添加一些有的沒的化學物質, 吃起來比較安心! 所以我不能偷懶, 得勤快點, 否則早餐會斷糧! 

    重新開始玩烘焙後, 做了餅乾, 磅蛋糕, 貝殼蛋糕, 麵包, 吐司...., 就是沒做過海綿跟戚風蛋糕!
    
    今天想做巧克力海綿蛋糕, 最近一直胖! 實在不能做磅蛋糕, 奶油太多, 很容易肥! 




    巧克力海綿蛋糕 : 6"模一個

    材料 : 全蛋 3 個 / 糖 90克 / 鹽 1/8t / 低筋麵粉 70克 / 小蘇打粉 1/8t / 液體油 30克 / 可可粉 22克 / 熱水 44克 

    做法 : 1. 把可可粉用熱水調開, 再加入液體油拌勻.

               2. 蛋 + 糖 + 鹽 , 打到濃稠有紋路後, 加入過篩的麵粉跟小蘇打粉, 拌勻後, 
                   倒一部份麵糊到可可糊中先拌勻, 再將可可糊一口氣倒回麵糊中快速拌勻.
                   倒入烤模中, 以180度C 烤20分鐘後, 再用170度C 續烤10分鐘即可出爐.

    這張照片是底部, 因為冷卻時, 我有把它倒扣再脫模, 感覺上, 這樣組織比較不會塌! 

    蛋糕冷卻時, 剛好是Q 蛋放學的時間, 切了一塊給他, 兩三口就喀掉了! 
    其實他一向不太愛吃蛋糕, 不過大概是放學肚子餓了, 直嚷著說很好吃! 

    害得我也忍不住吃了一塊! 明知不應該, 手跟大腦卻不協調, 大腦說不! 手卻已把蛋糕放進嘴裡! 
    
   
    當女人好悲哀! 
    想想, 該是從國中開始吧! 肥胖這難題就一直跟著我, 沒離開過! 
    晚上, 回Q 阿媽家吃飯, 不知怎地, 老是跟Q 舅舅撞到, 他笑我 : 妳是在暗示我, 妳又胖了嗎? 

    我回答 : 開玩笑, 需要暗示嗎? 有眼睛都看得出來, 我胖了三公斤! 一坐下, 就多了一圈免充氣游泳圈 !

    有時候, 希望快點變老太婆, 就可以恣意地吃, 不用顧慮身材!     
    不過, 那時不知還有沒牙齒可以吃喔?

    (其實, 現在的我, 顧慮身材好像也控管不良, 否則身上多的三公斤, 哪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