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77.JPG 

    每年春秋, 我總要為陽台小菜園, 補充些被炎夏曬烤, 被季風吹殘的香草植物。

    今年, 不太一樣, 不只香草, 也開始買一些花......

IMG_2075.JPG 

    小綠菊 (100元) ~ 它風姿綽約地站在鮮豔的花海中, 清麗脫俗, 讓我一見鍾情 !

IMG_2034.JPG 

    花商說這叫 : 聖誕玫瑰 (50元), 盛開時, 花會像顆球般, 很美 !

    我都叫它 ~ 迷你聖誕紅, 小小的, 裝在杯子裡, 跟真實版聖誕紅比起來, 它小巧很多 !

IMG_2069.JPG 

    這個名稱忘了, 只記得是海棠的一種......(50元)

    我把它裝在貼有小春聯的花器裡, 頗有春意 !

IMG_2031.JPG 

    迷迭香長得很好且繁殖成了兩盆, 就依然擺在陽台上。

    這四盆是原先在陽台上接近陣亡的, 兩盆九層塔, 一盆甜蘿勒, 還有一盆捲葉巴西利。我把它們稍加修剪, 移到家中曬得到陽光的窗邊, 免得被冬日的東北季風吹得一頁不剩。

IMG_2042.JPG 

    逛花市又看到新鮮充滿活力的芝麻菜。(100元)

    我抱怨著, 從前種過很快死掉。花商說, 別對它太好, 土乾了再澆水。也別捨不得, 要常修剪, 它才會越長越好。而且這季節最適合芝麻菜生長, 所以, 我又抱了一盆回家, 希望這次它能活久一些......

IMG_2051.JPG 

    百里香 (20元), 其實百里香很好重, 但我總是很懶得修剪它, 等它長了一大團, 某天, 會忽然從一側開始乾黃, 然後整個死掉。老闆說, 會這樣是水澆太多的緣故。

IMG_2056.JPG 

    奄奄一息的甜蘿勒不夠我日常用, 所以再補一盆 (100元)

IMG_2058.JPG 

    扁葉荷蘭芹 (100元) ~ 這個以前也種過, 活了一年多, 但夏天時被熱死掉了, 只好重種。

IMG_2061.JPG 

    薄荷葉(50元) ~ 這也是放在陽台, 夏天時被曬死掉了, 再補一盆。

    養香草植物多年, 今年冬天, 終於下定決心, 要把它們搬進溫室好好照顧。雖然不知道這樣對植物好還是不好, 但應該比擺在陽台被東北季方狂掃, 冷鋒過境時被凍傷要來的好些。而且, 想用香草的時候方便很多, 只要帶著剪刀, 這盆剪剪, 那盆剪剪, 既愜意又詩意......

    然後, 晚上睡前無聊, 假假地, 跟 Q 爸說我要去逛逛花園賞賞花草, 這盆看看那盆摸摸, 真的能體會賞花賞草的樂趣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