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518.JPG 
   
    上次的抹茶麵包, 一天內就被全部吃完, 兒子說接下來想換蕃茄口味, 所以就用蕃茄預拌粉, 依舊做成餐包方便食用.

DSC04520.JPG 

    這次幻想自己用的是麵包機, 把所有材料包括奶油一起放進 Kitchenaid 小紅攪拌.

DSC04522.JPG 

    麵糰是可愛的粉橘色, 還看得到蕃茄纖維點點......

    不過 COUCA 這款專為麵包機量身訂做的預拌粉, 照說明書上的水量, 真的會很黏 ! 上次做抹茶口味時, 用了好多手粉才順利整型, 所以這次我有把水量從 160克減少為 145克. 比較不會有麵糰整個巴在鋼盆底的問題, 整型時也不太須要用到手粉.

    基本發酵 40分鐘 (28度C) / 分割@40克滾圓鬆弛 10分鐘 (28度C) / 最後發酵 40分鐘 (35度C)

DSC04529.JPG 

    飛騰烤箱 180度 8分鐘後調頭再 4 分鐘. 共烤 12分鐘.

IMG_0708-1.jpg 

    一開始兒子說要吃蕃茄口味, 我心裡其實還蠻抗拒的, 很怕會變成怪口味的麵包. 不過邊做邊聞著淡淡蕃茄香, 烤好後, 跟兒子一起享用, 味道比我想像中好很多也順口很多 !

IMG_0716-1.jpg 

    烤完的顏色跟原麵糰差異不大 ! 組織一樣是鬆軟綿細, 嚼著有淡淡蕃茄香的麵包, 會讓人產生自我安慰的想法, 它......應該比較健康不發胖............ 然後, 忍不住又多吃好幾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