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320.JPG  

    第二天早晨, 吃完飯店供應的早餐, 三個人繼續往南行. Q 爸說, 要到墾丁 ! 途中經過南投休息站, 買了這盒現做的狀元糕, 6個 100元, 雖然形狀不太好看, 不過還不錯吃 ! 

    南下路段有點塞車, 到達墾丁大街, 已經是下午一點多. 首要工作還是找落腳處 ! 墾丁凱撒早已爆滿, 只能退而求其次, 入住福華. 櫃檯說, 給我們一間四小床的房間, 結果......

DSC03348.JPG       

DSC03346.JPG 

    是很大的四張大床 ! 這間房應該可以住上八個人吧 !

    放好行李, 晃到隔壁的凱撒飯店喝下午茶 !

DSC03349.JPG 

    每次到墾丁, 我們總會來喝下午茶, 望著窗外的綠地, 悠閒地吃著精緻的小點, 是人生一大享受 !

DSC03360.JPG 

DSC03354.JPG 

    左上角的蘋果派, 酸酸甜甜, 深得我心 !

DSC03355.JPG 

    梳洗一下, 睡個午覺, 等著晚上逛墾丁大街 !

DSC03363.JPG 

    爆多的人潮 ! 馬路被改成單行道, 車道也被人群佔到只剩一線可通行.

    有一攤很特殊 ~ 異國咕咕燒

DSC03364.JPG 

    一個 40, 三個100元.

DSC03367.JPG 

    它是用粉漿, 加上香腸片, 絞肉, 雞蛋煎烤成形的. 再切開夾入小黃瓜絲, 酸菜, 香菜. 我覺得這些食材跟"異國"應該無關. 不過味道不錯, 下次有機會看到, 還會想買來吃 !

DSC03368.JPG  

    隔天早晨, 吃完早餐, 走到對面海攤散步.

    相較於前一天的大太陽, 這天的天氣陰陰的, 天空偶爾飄下毛毛雨.

DSC03379.JPG   

    這樣的時間來到墾丁海邊, 讓人有種時空錯亂的感覺. 幾乎忘了此刻是新年假期 !

DSC03381.JPG 

    雖然前一天已登記後補想再住一天, 但飯店客滿的狀況下, 看來沒機會 ! 所以 Check out 之後, 我們往南的貝殼沙島走.

DSC03382.JPG 

    地上隨便抓一把, 都是貝殼屑與珊瑚屑. 兒子在這裡揀了很多美麗的貝殼.

    再往南 ~ 鵝鑾鼻燈塔

DSC03385.JPG 

   吃完午餐往回走, 回到恆春. 今晚要落腳在中信客棧.

DSC03390.JPG 

    房間落差很大 !

    Check in 之後, 再前往海生館.

DSC03391.JPG 

    我以為這裡是冷門的景點, 沒想到也是人山人海 ! 館內光是停放的車輛, 大概有幾千輛吧 !

    逛累了, 點了一盤草莓雪花冰, Q 爸則吃八寶冰. 不過沒有前幾天在台南吃的好吃 !

DSC03393.JPG 

    出了海生館, 在路口有很大的 " XX 牛" 招牌. 想說已是晚餐時間, 店裡也很多客人, 口味應該不錯 ! 

    沒想到這家店是此行踩到的最大地雷 !

DSC03394.JPG 

    食物都沒標價. 上面這盤小菜, 居然要 280元. 我們一家三口, 每人一碗牛肉泡飯, 再加這碟小菜, 結帳金額居然高達 625元 !

    價格貴就算了, 還鹹到爆 ! 最後只能勉強吃幾口, 其他放棄 !

    趕緊殺到 7-11 買一大罐茶跟三碗泡麵, 花了那麼多錢的晚餐, 居然得再吃泡麵, 真是 ..........

    幾天的旅程, 時間咻一下就過 !

    第四天早晨, 又是一大挑戰  ! 要從恆春一路開回台北 !

    沿路經過產洋蔥的車城 ~ 三色洋蔥各買一包(一包100元)回家.

DSC03396.JPG 

    枋山的黑珍珠蓮霧 ~ 也買一盒 (300元) 回家.

DSC03398.JPG 

    這些東西在產地買, 其實並沒比台北買便宜, 不過應該比較新鮮, 而且既然到此一遊, 不買也怪怪的 !

    人生旅程, 有時需要一些冒險與刺激 ! 當跨出第一步, 感覺好像就沒有那麼困難 ! 

    一直以來, 因為是路癡, 所以很少選擇自行開車的國內旅遊, 今年, Q 爸終於鼓起勇氣, 給我們一家人, 留下一段不同以往新年假期的美麗回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