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120.JPG 
   
    兒子很愛吃義大利肉醬麵, 只要餐廳有這道, 他就必點 ! 

    最近想著, 用簡單的方式準備餐點, 就決定一次多煮點肉醬, 分裝冷凍起來, 想吃時, 煮個麵拌一拌就能吃 !

義大利肉醬 :

材料 : 乾燥牛肝蕈 2朵 / 洋蔥丁 100克 / 綜合冷凍蔬菜 100克 / 絞肉 300克 

            / 紅葡萄酒 60ml / 水煮蕃茄罐頭 2 罐 ( 約 800克) / 水 350ml

            / 歐芹 (Parsley) 2枝 / 月桂葉 4小片 / 乾燥百里香 1t / 蒜末 1T

            / 奶油 10克 / 鹽, 胡椒 適量 / 橄欖油 2T

DSC01104.JPG 

做法 : 1. 乾燥牛肝蕈 用 200ml 水泡軟後擰乾切丁備用. (泡的水要留著別倒掉)

           2. 橄欖油 2T加熱後, 放入蒜末爆香, 接著加入洋蔥丁炒香後, 再加入綜合冷凍蔬菜一起拌炒.

DSC01107.JPG 

           3. 接著加入 1. 的牛肝蕈丁炒香後起鍋置一旁備用.

DSC01109.JPG 

             4. 原鍋中加熱奶油, 放入絞肉炒香成鬆散狀. 嗆入紅葡萄酒翻炒到酒精揮發.

DSC01111.JPG 

             5. 把 3. 的料倒回來.

DSC01112.JPG 

                6. 兩罐水煮蕃茄, 用果汁機打成泥, 一起倒進來.

DSC01113.JPG 

            7. 加入水, 泡牛肝蕈的湯汁, 鹽, 胡椒, 月桂葉, 百里香, 一同熬煮 40分鐘即可.

DSC01115.JPG   

    Q 蛋喜歡吃造型麵, 所以這次煮了蝴蝶麵來做搭配.

    麵煮好, 舀上適量的肉醬, 灑上帕馬森 cheese 粉, 淋上一圈 extra virgin 橄欖油, 灑上切碎的 Parsley, 就能美美的上桌了 !

    配上一碗蛤蜊濃湯, 美味更加分 !

DSC01124.JPG 

    這道肉醬, 材料跟步驟看似繁複, 但準備起來跟製作, 除掉熬煮的時間, 其實還蠻快速容易的 !

    我本來計劃多做點存起來, 不過小少爺超愛吃 ! 三天就把肉醬全吃光光 ! 就算我想偷藏, 他也會去冰箱翻找.........所以........雖然做了很多, 不過依舊是......零庫存 !

    看來下週有時間, 得再加碼多做點了 ! 102611712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