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171.JPG 
    
    去年年底, 在Q 爸的監視下報的名, 他總說, 我是懶驢, 需要有人在背後推一把, 才會動一下 !

    頭一次去上課, 又沒有同伴, 心情很緊張 !

    沒想到是很正式的課, 每個學生都得穿上廚師服裝, 第一回的我, 連怎麼穿都笨手笨腳, 然後一穿好, 雀躍著, 趕緊給它拍照留念 ! 0-66.gif 

    這次的課, 共有四道菜 :

    髮菜眉豆蓮藕煲豬腱 :

    這道湯品有個特殊的材料, 就是上面大張照片右下方的豆子, 叫 " 眉豆 " . 整鍋湯必須用明火熬上 6 個小時, 把湯汁慢燉成原本一半的量才算夠火候. 這是四道菜裡我最喜歡的一樣, 湯頭很輕爽甘甜.

DSC08254.JPG 

    鮮鲍一品煲 : 很奓侈地一人一隻鮮鲍, 生平頭一次吃到新鮮鲍魚, 不過我這隻, 好像煮得老了點, 不太好咬說. 鵝掌也是頭一次吃到, 感覺膠質很豐富, 吃在嘴裡, 粉黏哦 !

DSC08261.JPG 

    蒜味脆皮雞 : 這道最複雜, 我想我還是買現成的就好 !

                           雞必須先用醃料醃四個小時, 然後煮麥芽雞皮汁來燙雞皮, 燙完得吊起來風乾最少四小時, 接著還得燒一鍋油, 先淋後泡地把雞給炸熟. 之後再吊起來滴汁放涼約 15 分鐘, 再第二次用油澆淋雞皮, 很耗時 !

    做好的雞長這樣 : 高師傅很仔細地教我們如何剁雞.

DSC08237.JPG

DSC08257.JPG 

    廣式乾炒牛河 : 這道容易點, 來去超市補瓶老抽回來, 就可以做給那對父子吃了.

DSC08265.JPG 

    飯後的水果 : 品質很不錯 !

DSC08271.JPG 

    我們這桌, 有一位同學不能吃鳳梨, 所以服務生用甜點取代.

    藍莓奶酪, 紅豆水洋羹, 另外兩種 ??

DSC08273.JPG 

    其實上完課, 腦袋一片混亂, 這網誌也不知道該從何下手 ! 

    我很喜歡這次的蓮藕眉豆湯, 還有乾炒牛河應該也會做做看 ! 至於其他兩道, 應該就擺在腦海裡就算了, 因為都很耗時複雜 !

    Q 爸說, 我一次學四道菜, 每個月做一道給他們吃, 一年12堂課, 他們就能吃到 12 種新菜式, 他很期待 ! 

    晚上兒子問我課上得怎麼樣了 ? 然後老公則在一旁催我快點PO文章, 我看啊......這篇一貼出來, 他們父子一定又尖叫了 !!1136380608.jpg 

    說我沒道義, 丟下他們自己去吃好料 !! 1187140836.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