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捲瑞士卷了, 手法生疏許多, 這玩意兒, 還是要常練才是 ! 

    昨晚問老公, 麵包吃完後想吃什麼 ? 他說想吃蛋糕配咖啡, 想到冷凍庫裡還有些紅豆沙, 所以, 下午就趁著 Q 蛋去上小提琴課, 趕緊工作 ! 

    抹茶戚風 : 30 x 35 公分長方模一個
                       蛋黃 2 個 / 糖 30克/ 水 110克 / 葵花油 40克
                       香橙酒 10克  / 低粉 80克  / 抹茶粉 10克 

                       蛋白 4 個 / 糖 30克


    紅豆餡 : 紅豆沙 160克 / 動物性鮮奶油 70克 

    捲好後, 先進冰箱冰硬後再切, 才不會散掉 ! 邊切, 我跟剛下課回家的Q 蛋就邊吃了起來 ! 

    沒有色素的純粹抹茶綠, 看了很舒服 ! 紅豆沙加上無糖的動物性鮮奶油, 剛好可以調和甜味, 紅豆跟奶味真的很配, 這內餡冰涼後, 有紅豆牛奶冰淇淋的感覺, 滋味絕妙 !

    下午三, 四點, 肚子正是有點餓的時候, 來上一杯冰茶, 就是悠閒的 tea time ! 

    自己邊吃邊搖頭, 碎碎唸 : 活該我下胖胖地獄 ! 

    Q 蛋不解地問 : 媽, 胖真的有那麼嚴重嗎 ?

    我看著他, 無奈地搖搖頭 ! 胖不嚴重 ! 管不住嘴巴才嚴重啦 ! 

    他跟他爸都是吃不胖的好命人, 只有我, 每天要戰戰競競地量體重 ! 


   


    晚上, 老公很開心地跟我說, 他又瘦了 0.4公斤, 我心想, 都到我身上了吧 ! 

    嘆了口氣 ! 

    他問 : 今天蛋糕失敗了嗎 ? 怎麼嘆氣 ?

    太成功也不是件好事 ! 還沒送人, 就都進我肚子裡了 ! 

    
Mimi, Elieen, 妳們都沒說錯 ! 蛋糕是邪惡的 ! 真的好邪惡 ! 

    不吃 ,想它 ! 

    吃了, 恨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