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麵糰 85克 * 6個

    日清超級全麥高筋 190克 
    裸麥粉 48克 
    速酵       3克
    奶粉     10克 
    糖         23克
    鹽           2克 
    鮮奶   175克 
    奶油       8克
    核桃     50克
    肉鬆    適量

    清庫存的一款麵包 ! 家裡還有一些裸麥粉跟肉鬆, 最近那麼熱, 不想做那花長時間的歐包, 所以, 就拿裸麥粉來跟日清的超級全麥高筋粉做搭配, 加上肉鬆跟核桃, 做出來, 雖然不像一般台式麵包柔軟, 卻多了麥香與咬勁. 



    滿滿的肉鬆與核桃, 用料很實在.  

    剛開始玩烘焙, 材料都亂買一通, 只要覺得可能用上的, 就統統搬回家. 然後東西一堆就堆了很久 ! 暑假開始了,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會變得更勤快, 還是更懶 ? 所以趁還有一點勁, 趕快清庫存, 免得材料放到壞了, 可惜 !

   

    記得Q 蛋小時候, 這樣的夏天, 我們常帶他去公園溜直排輪, 看著他從不會到能走, 從能走到能爬階梯, 然後能順利地溜, 甚至倒退溜, 那時, 我會打心裡微笑, 覺得那就是自己追尋的幸福 ! 

    昨天傍晚, Q 蛋突然說想游泳, 我讓Q 爸帶他下樓去, 自己則在家煮晚餐.  煮完飯, 擦地板, 他們剛好回來, 三個人都去洗完澡, 好好地吃上一頓晚餐.  吃完飯, 選了喜歡的 DVD 邊看邊討論劇情.  

    做著鎖碎又再平凡不過的事, 卻頓覺, 這便是我想要的那種幸福 ! 

    幸福是什麼 ? 

    我想它在轉瞬間, 也在最平凡處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