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送了幾顆日本進口的百合! 聽說這東西, 只有這個季節有, 台灣的, 比較小顆, 日本進口的, 品種不同, 大了許多, 肉質上也比較肥厚! 

    除掉木屑洗淨後, 發現它挺美的, 像朵花般!



    說實話, 這輩子頭一次看到可以吃的百合, 有點不知從何下手! 

    想了很久, 再翻翻冰箱裡, 配一配, 就成了這道 : 百合炒枸杞蝦仁


    
    蝦仁用酒稍醃一下, 清炒, 再拌入泡發的枸杞, 蝦仁炒熟後, 放入百合, 翻炒一下就關火, 悶個30秒, 就能起鍋了!

    這道菜, 很清淡, 只用鹽跟酒調味, 沒有多餘的味道, 更能襯出百合本身的清甜! 

    分了兩顆百合給Q 阿媽, 阿媽拿來煮排骨湯, 雖然少了脆度, 但煮軟的百合, 一入口, 就綿化掉, 是另一種美好的滋味! 香香甜甜的, 很可口! 

    這兩天, 又開始冷了! 傍晚, 一直發抖, 明明一身脂肪了, 不知抖什麼意思說!

    那個CL 說, 沒懷孕, 卻一直很想吐! 而我, 也沒懷孕, 肚子卻一天比一天大, 吃胖的! 

    好煩! 一冷就一直吃, 人家已經胖3公斤了, 還是好想吃! 一點也不想減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