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媽咪愛買東西, 一看到好東西, 不買就會睡不著覺!
哈! Q 家雖然不富有, 但Q 媽總有一堆說辭, 吵著Q 爸買這買那, 然後,家裡就堆了一堆電器, 算一算, 也花了咱家不少銀兩呢!

這一台Vita-mix, 前年買的! 因為看陳月卿的書, 雖然很貴, 但真的很好用, 用它來打花生醬, 杏仁醬, 豆漿, 果汁, 甚至養樂多冰砂, 都是一級棒!

這台象印電鍋, 同樣是一個"貴"字, 花了我八仟多元! 雖然六人份跟十人份只差了500元, 但Q 家就只有三口人, 實在不必用到十人份, 所以只買了六人份.
用它來煮五穀米及糙米飯, 非常好吃. 而它有另一個更棒的功能, 那就是用糙米做發芽米, 說到這發芽米, 日本風行多年, 說是會讓米飯更營養, 不過, 有沒有營養我是不知道, 但發過芽的米跟一般糙米比起來, 口感倒是綿密許多, 也改變了糙米給人較不黏稠的印象.

這一台KENWOOD攪拌機, 大約是五年前買的, 是第一輪迷上烘焙時自掏腰包買的(言下之意,Q 爸可是沒出錢的). 為什麼說是第一輪呢? 哈! 因為現在是第二輪啊! 在我已玩過拼布, 英文, 甚至寫作後, 再次回到烘焙樂園.
記得當時買價約$18,500, 現在好像要$19,500, 不過艾佳一向賣得比較貴的說, 也許別的地方還賣$18,500吧!
用它來打麵包麵團跟戚風蛋糕的蛋白, 以及霜飾用的鮮奶油, 好用到不行!


最後這台ASKO洗碗機, 去年買是最新型的, 原價好像六萬多, 跟著廚具一起訂,便宜很多, 記得最後好像用四萬出頭買的! 它在冬天不想洗油膩碗盤時, 超好用! 而它的分層洗淨功能, 也讓人口少的Q 家, 碗盤量大用上下兩層洗, 量少時, 就只用下層或上層洗, 尤其大容量,連炒菜鍋都能進去洗, 很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