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3_075137.jpg

    學習自由行之後,慢慢進化,從 2014年的沖繩小旅行,請旅行社安排機+酒,自己線上租車,以租車的方式遊沖繩。到 2019年6月的英國10日自由行,訂機票,訂飯店,訂機場接送,買火車票,全部自己來,因為兒子在英國,有地頭蛇當後盾,夫妻倆一點也不害怕地勇往直行。同年12月峇里島自由行,因為是包車的方式,只需要帶著一顆慵懶的心,不必做太多功課與準備,算是很輕鬆的自由行。

    今年農曆過年,2020年1月的奧捷匈10日遊,算是最典型無依無靠的自由行,除了自己訂機票,住宿,買火車票,火車訂位.....不再有兒子在身邊當後盾,也不會有機場接送幫忙運行李,旅途中所有的一切都要靠自己,而且還要第一次體驗跨國自助旅行,說實在的,這對於我這坐四望五年紀的歐巴桑來說,是一個壓力頗大的挑戰。

班機日期 班機編號 航空公司 起飛城市 抵達城市 起飛時間 抵達時間
2020/01/22
〔星期三〕
CI063 中華航空 台北(桃園) 維也納 23:45 06:05+1
2020/01/30
〔星期四〕
CI063 中華航空 維也納 台北(桃園) 11:00 05:45+1



 

 

 

 

 

 

 

 

20200123_062516.jpg

    1/22 晚上11點多的飛機,因為是年假的前一天,飛機延誤了約一個小時才起飛,抵達的時間不但沒延後,反而比原訂的 6:05提早,大約上午 5:30 就抵達維也納機場。過海關領完行李,依照機場的火車指標,來到機場端火車月台,準備搭火車到維也納中央車站,再轉火車到匈牙利首都 ~ 布達佩斯

20200123_064234.jpg

    維也納機場 → 維也納中央車站,搭火車約18分鐘。在歐洲搭火車,我跟 Q爸習慣購買火車通行證,火車通行證雖然價格沒有早鳥票便宜,但是機動性夠,不受時間與班次的限制,搭錯車也不必擔心。

20200123_064906.jpg

    一早的維也納中央車站,空氣極凍,拉著行李,快速往手扶梯與電梯方向走,鑽進車站內,就有暖氣沒那麼冷了。

20200123_065634.jpg

    這次購買的是 "東歐四國任選三日火車通行證 First Class"。可以進入奧地利國鐵 OBB維也納中央車站 First Class Lounge 休息。

20200123_070047.jpg

20200123_070120.jpg

20200123_070338.jpg

    下飛機之後急忙趕火車,來到這裡,終於可以安心休息。聽說 維也納 → 布達佩斯 的火車常客滿,為了安全起見,我們在出發前,在OBB網站,有付費預訂了座位。

    英國火車免費劃位,但奧地利的 OBB火車,如果想預先劃位,每人每段須付 3歐元劃位費。關於這個劃位費,台灣也有旅行社可以代為劃位,但每段票劃位費 10歐元,還要另加 6歐元開票費,價差非常驚人,建議自己在 OBB網站 刷卡劃位即可。

20200123_073622.jpg

    OBB 火車 First Class 車廂,座位寬敞舒適。擔心飛機狀況不能掌控,所以火車原本訂 9:42 那班車,在 Lounge 跟 Q 爸討論,決定改搭 7:42 的火車到布達佩斯。這就是火車通行證的好處,雖然浪費了訂位費,但想提早就能提早上車。

20200123_075318.jpg

    奧地利火車的 First Class, 不像英國有供應免費餐點,但車上有餐車可供付費點餐,價格蠻貴的就是了。

20200123_084653.jpg

20200123_085453.jpg

    維也納 → 布達佩斯,搭乘 OBB RJX 火車,約費時 2小時37分鐘。可能因為是冬天,一路上的景色蠻荒涼的。

20200127_090032.jpg

    布達佩斯的火車站有蠻多個,從維也納來的火車,會停在 "布達佩斯東站 Budapest - Keleti "

    布達佩斯的地鐵有四條線,黃線M1號稱是除英國地鐵外,最古老的地鐵線。M3藍色線目前在維修,但有接駁公車紓運旅客。一般觀光客最常搭的是 M2紅線地鐵,火車抵達的東站 Keleti,我們這次在布達佩斯住宿的飯店靠近 Blaha,也是M2紅線。

布達佩斯地鐵圖_page-0001.jpg

    抵達布達佩斯東站 Keleti 後,循著指標 " i " ,往 information 遊客中心走去,第一件事,要去遊客中心購買 7-day Budapest Travelcard,車站裡有許多可以自行操作購買的機器,但剛到這裡人生地不熟,沒有匈牙利福林,也不想用大腦,找站內人員購買最方便也最不容易出錯。

    布達佩斯車票的種類繁多,詳細請自行點往 BKK 網站查詢

    這次停留在布達佩斯的期間有點尷尬,買 3 天72小時,不太夠用。買一個月任五天,HUF 4550,但每天要填日期與起始時間有點麻煩,最後,索興買了 HUF 4950 的 7日旅遊卡。

HUF 4 550
HUF 4,150
HUF 4 950

20200204_162518.jpg

    匈牙利福林與台幣的匯率,大約 = 1 : 0.11,所以這張7日旅遊卡,一個人約台幣 500元。

    它能搭什麼交通工具呢 ? 幾乎所有的大眾運輸工具 : 地鐵,公車,有軌電車,無軌電車,全部無限次搭乘。週一到週五,它還能免費搭乘多瑙河上的交通船。如果想去蔡依林拍 "
馬德里不思議 MV" 的多瑙河小鎮 ~ 聖坦德 Szentendre,只須要單程補 310 HUF,是一張到布達佩斯必買的超值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