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6_084743  

day 6 ~ 茵特拉根~13KM~少女峰Mt.Jungfraujoch火車之旅一日遊~80KM~盧森Lucerne(蜜月之鄉)

20170226_085039.jpg

20170226_085048.jpg

20170226_085110.jpg
   
    第六天早晨, 吃完早餐搭車抵達 "格林瓦德" 火車站, 準備搭火車前往少女峰


    一下遊覽車, 就能感受到, 今天的氣候層級跟昨天去冰河村時大不相同。屬平地的火車站, 地上已有厚厚積雪, 更別說附近山頭, 都是白茫茫一片的雪景。

DSC06853.JPG
   
    第一段火車 => 格林瓦達 ~ 小夏戴克。注意看窗戶玻璃上有兩個凸點, 拉住這兩個點, 能把窗戶往下拉, 直接與外面的美景面對面。


DSC06871.JPG

    火車邊往山上走, 我們大夥則看著窗外美景驚呼連連, 真的是太美了 !

DSC06868.JPG

DSC06872.JPG

DSC06879.JPG

DSC06892.JPG

DSC06896.JPG

DSC06903.JPG

DSC06908.JPG

    第二段火車 => 小夏戴克 ~ 少女峰展望台。這段行車大多在隧道中, 中途會停一站, 有個室內瞭望台可以看風景, 內急的話也可以下車去上廁所, 但只停五分鐘, 來不及上車就會 GG, 而且車一靠站, 一堆陸客衝下火車, 開始抽菸, 完全不理會是室內車站, 煙味瀰漫, 同團有下車的, 都被燻到受不了, 很快就回到火車上。

DSC06916.JPG
   
    火車的終點, 就是上圖這個觀景台底部, 必須再搭乘世界最高速的電梯,登上史芬克斯觀景台


DSC06945.JPG

DSC06942.JPG

DSC06935.JPG
 
     觀景台的底部是鏤空的, 往下看就是萬丈深淵, 邊走腳會不自覺感到毛毛的, 同團懼高症的美眉, 步步艱難, 眼睛閉緊緊, 不敢往下看。

DSC06936.JPG

DSC06938.JPG

DSC06939.JPG

    少女峰本尊 ~

DSC06940.JPG

    這個觀景台, 左擁和尚峰,右抱少女峰。中間則是上圖, 狀似一條銀帶的 ~ 阿雷奇冰河

DSC06944.JPG

    當時氣溫, 零下六度。雖然很冷, 風也大, 但卻是很舒服的冷空氣, 讓人捨不得放棄美景進入室內。

DSC06948.JPG

DSC06950.JPG

    回到室內, 沿著指標走, 會看到大大的水晶球。

DSC06954.JPG

    本來不想走太遠的, 但居然有像機場的那種輸送帶, 走起來輕鬆許多。

DSC06958.JPG
   
    這裡也有一個冰宮 ~ 比冰河村那個更冷一些。

DSC06960.JPG

    走道很長, 地......很滑

DSC06961.JPG

DSC06963.JPG
   
    不敢走太遠, 只看了幾個冰雕就往回走了。進來下階梯容易, 回程原路走, 爬樓梯就辛苦很多。


DSC06965.JPG

DSC06968.JPG

DSC06969.JPG

DSC06970.JPG

    每個名勝地, 都有販售部。而瑞士最有名的, 當然就是鐘錶囉 ~

DSC06972.JPG

    少女峰限定版的 ~ 瑞士刀。

DSC06973.JPG

DSC06974.JPG

DSC06975.JPG

DSC06977.JPG
   
    想說來了, 好歹帶個紀念品回家, 於是買了一個右邊小花的鑄鐵鍋墊。14.25 Fr. = NT$ 441 (因為導遊有發折扣卡, 所以有打95折)


DSC07463.JPG

    Q 爸則買了件特價零碼 T shirt, 17.5 Fr. = NT$ 542

(午餐)少女峰頂景觀餐廳西式餐
DSC06978.JPG

    午餐在少女峰上的團體客餐廳用餐, 這次的餐廳不會旋轉, 但空氣有點悶。

DSC06979.JPG

DSC06981.JPG

    很好吃的麵包 & 濃湯, 但還是有些過鹹。

DSC06984.JPG

    很好吃的香腸 & 麵。

DSC06985.JPG
   
    很想再來一塊的 ~ 冰淇淋甜點。


    然後, 就在吃完餐, 還有半小時自由時間時, 我開始感覺不舒服, 眼前越來越黑, 胸口也越來越悶, 沒法站立, 儘管窗外明明是亮晃晃的白雪, 我卻什麼都看不見.......只記得 Q 爸找了椅子讓我坐著休息, 還是不舒服, 也顧不得好不好看, 姊直接就給它躺下去, 血瞬間往腦部流去, 我終於慢慢能看到東西, 阿彌陀佛......好加在 !!

DSC07373.JPG
   
    搭另一端的火車下山, 火車上查票小姐邊查票, 會邊發巧克力。no ticket no chocolate.


20170226_165853.jpg

    下山後, 遊覽車又把我們送到昨天去過的茵特拉根, 另一側的商店街。因為有團員想買錶, 但我們臨時被通知, 有許多錶店的 "瑞士盧森" , 明天將封街舉行狂歡節, 雖然是週一, 但商店幾乎全部關門, 怕團員沒買到想要的東西有遺憾, 下山後最近的城鎮就是這裡, 只好再逛一次。

20170226_170357.jpg

    另一側的商店街, 緊鄰著公園, 開闊的視野與白頭翁的山, 覺得瑞士人好幸福, 生活在這樣的美景中。

20170226_172306.jpg

    逛著逛著, 看到一家手工巧克力店。

20170226_172200.jpg

    試吃了上圖這種整塊的堅果巧克力, 不會很甜, 好吃 ! 但.....有點小貴。

20170226_172225.jpg

    最後選了這種一小包幾顆的巧克力球 9.8 Fr. = NT$ 304

DSC07381.JPG

    Q 爸以為不買沒機會了, 所以在昨天買胡椒研磨罐的店裡, 買了上面的巧克力要請同事吃。左邊袋裝 10 Fr. = NT$ 310, 右邊盒裝 9.8 Fr. = NT$ 304

20170226_162000.jpg

    櫻桃酒巧克力 4.8 Fr. = NT$ 149
 
    但買完沿路逛, 從糕點店看到超市, 同樣的商品, 越看標價越便宜, 讓 Q 爸捶心肝, 被貴了好幾瑞郎。

DSC07000.JPG

    離開茵特拉根, 車子送我們到今晚住宿的山中小屋, 這是一家類似古堡的小型飯店 ~ Merlischachen - SCHLOSS HOTEL.

DSC07039.JPG

    大廳旁的長廊就很有中古世紀風情。

DSC06992.JPG
    
    房間裡, 大大的玄關。


DSC06988.JPG

    由於每間房間都不一樣大, 所以用抽鑰匙的方式, 我們抽到的是寬敞的親子房。

DSC06989.JPG

    當晚睡覺時我一直盯著頭上那支長矛瞧, 我們台灣人比較忌諱頭上有個武器, 但外國人卻拿來當裝飾, 風俗上真的差異很大。

DSC06991.JPG

    雖然是古堡, 但衛浴設備很先進, 水壓也足, 這晚睡得很香。

(晚餐)飯店內主廚推薦料理
DSC07009.JPG

    這家飯店的餐廳在馬路的另一端。因為是木造房, 房間內不能煮水, 所以如果需要熱水, 也必須自備容器過馬路到餐廳索取。

DSC06993.JPG

    浪漫的歐洲人, 不管有沒有客人, 每桌都點著蠟燭, 好有情調 !

DSC06994.JPG

20170226_193701.jpg

20170226_195602.jpg

20170226_202443.jpg
   
    這一餐樸素中, 卻能吃到主廚的用心。椰汁咖哩雞飯, 香甜香甜的, 很清爽開胃。然後, 上面可食用的乾燥花瓣又吸引到我的注意了......

20170226_205229.jpg

    吃完飯, 可以悠悠哉哉地逛餐廳的小賣店 ~

DSC07013.JPG

DSC07014.JPG

DSC07015.JPG

    超級想帶走的蘋果利口酒 & 櫻桃酒。為什麼 ? 為什麼飛機不准手提液體啦 ! 不然我就可以把它們帶回家了 !

DSC07016.JPG

DSC07017.JPG
   
    每塊都像甜點般的手工皂, 讓人很想拿一塊起來咬......

DSC07019.JPG

    左邊這個起士鍋才15瑞郎耶, 黑底+一圈瑞士圖騰, 我當時怎麼沒青睞他呢? 現在寫文看照片才一整個覺得超值, 拿回來煮泡麵都好, 奈ㄟ沒買捏 @@

DSC07021.JPG

    剛才吃飯時, 就很吸睛的食用乾燥花瓣, 夏天拿來灑在沙拉上, 賣相應該會加分很多......

DSC07023.JPG

    戰利品 ~ 食用乾燥花瓣 6.5 Fr. = NT$ 201 / 料理魚專用鹽 5 Fr. = NT$ 155

DSC07026.JPG

    隔天早晨戶外溫度 ~ 四度。歐洲偏乾冷, 所以即使溫度低, 並不會很冷, 怕冷的 Q 爸常常都是短袖 + 外套而已。反而是回到台灣, 明明十六, 七度, Q 爸一直哀號好冷,很不適應。

DSC07028.JPG

    隔天早晨起來四處走走散步, 山上的小屋, 讓我想起卡通 "小天使" 裡, 小蓮跟爺爺住的房子......

DSC07034.JPG

    飯店後方, 是有 "蜜月湖" 之稱的 "盧森湖"

DSC07035.JPG

DSC07037.JPG

    很喜歡這間依山傍湖的山中小屋飯店, 所以無法控制地放了很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