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31  
   
    從白大哥家偷師來的......

    這款麵包, 其實跟之前做過的洋蔥火腿起士麵包有異曲同工之妙, 只是上次把洋蔥外露, 這回包在裡面.

    天氣涼了, 我想跟白大哥一樣, 做成歐包款......

    但兩個主要食客還是偏好軟麵包, 只好又大轉彎地, 改做成全麥軟包. (果然麵包烤好後, 問他們倆隔天要帶一條還是半條, 光看外型就說一人半條就好. 但一摸軟硬度, 馬上又改成一人一條)

DSCN1708  

    打了兩公斤多的麵糰, 分成兩份, 我要做兩條 12 兩全麥吐司, 剩餘的麵糰, 做成 11條 @ 110g 的培根麵包. 另外分出來的一小坨, 是當做老麵用的. 最近用這個方法, 麵包變得很柔軟而且風味更佳.

    用十公升的缸, 打得很勉強, 麵糰會一直往上跑, 要不停地停機刮下來.

DSCN1706  

    培根麵包的麵糰, 我加了些普羅旺斯香料.

page  

    這是款可以清冰箱的麵包, 配合家中庫存, 有的包培根, 有的包火腿, 再加上起士片與洋蔥絲, 然後磨點黑胡椒, 再包捲起來. 

IMG_9083  

    出爐時香噴噴的 ~ 

    我怕爆餡, 線不敢割太深. 但出爐後發現, 應該割深點, 讓培根與起士外露會更誘人.....

IMG_9091  

    切開來, 撲鼻的香氣與熔化的起士, 教人無法抗拒它的誘惑......一口咬下, 真的是超讚的 !

IMG_9117

    再回頭來看另外兩條吐司 ~

IMG_9110  

    同樣溫度與時間, 波浪紋的烤模, 上色始終比舊烤模差一些.

    這樣也好, 老公兒子不愛吃硬的吐司邊, 白一些, 也柔軟一些.

    此次用的是跟上回全麥麵包相同的麵糰, 配方作法我就不再陳述, 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 => 全麥吐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