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655  
   
    上星期沒做麵包, 存糧早早便用盡 ! 

    我想念自己做的麵包滋味, 但礙於時間問題, 整個心, 在購買與自製的天平上, 左搖右晃 ! 

    拗不過自己, 還是決定從語言中心的自習教室殺回家, 邊做麵包, 邊溫書.

全麥吐司 : 12兩 X 2條 (老麵+直接法)

※ 材料 : A. 日清特級山茶花高粉 358g , 英國全麥粉 154g , 新鮮酵母 14g ,
                     鹽 9g , 糖 36g , 冰水 358g , 老麵 75g
                B. 奶油 31g 

※ 做法 :

1. 除奶油外之 A 材料全數入攪拌缸, 打至有彈性後, 再加入 B. 的奶油
    慢速打至完全與麵糰融合. 接著轉中速打至拉開有薄膜的階段.

DSCN1651  

2.  攪拌完成麵糰溫度約 27℃.
    基本發酵 : 28 ℃, 濕度 75%, 40分鐘 => 翻麵=> 再發酵 30分鐘

3. 分割 : @ 160g X 6 個 => 滾圓 => 中間發酵 25分鐘
    (分割後會剩下約 75g 麵糰, 滾圓用塑膠袋密封放進冷凍庫, 下次要用的
     前一晚取出至冷藏庫退冰, 隔天就能使用)

4. 最後發酵 : 36 ℃, 濕度 80%, 60分鐘

5. 爐溫 : 上火 215 ℃/ 下火 210 ℃ => 烤約 35 分鐘.

DSCN1657  

    這天, 吐司後發的時間稍嫌不足, 再多發個五分鐘應該比較好.

    沒辦法 ! 主婦的生活真的很忙碌 !

    麵包出爐, 趕緊把這盤撸進烤箱, 用餘溫悶烤 40分鐘.

DSCN1652  

    這是美式烤雞翅 & 香料烤薯條.

    出爐趕著上桌, 來不及拍照......

DSCN1663  

    隔天, 用自製的全麥吐司做早餐. 蕃茄, 洋蔥, 生菜, 美福的漢堡肉, 再加一顆荷包蛋, 很豐盛 !

    荷包蛋用煎完漢堡肉剩下的牛油, 雖然顏色有點黑, 但很香 ! 吐司上, 則用一般沙拉醬跟黃芥末醬混合, 讓口感更豐潤. 

DSCN1665  

    早上六點起床的主婦, 乒乒乓乓地, 忙著做早餐, 包便當, 準備兒子的水壺, 澆花, 洗衣服......

    每一天都像在打仗, 時間怎麼也不夠用 ! 

    偶爾會埋怨 Q 爸, 沒事幫我報什麼日文班, 害我變得這麼忙......

    但兩個多月下來, 漸漸熟悉不同的文字. 像小孩子牙牙學語般, 會的, 不會的, 跟著日劇亂說一通, 還挺有趣的 ! 不過我家 Q 爸大概很傷腦筋, 因為他總要猜好久, 我到底在講什麼 ?? 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