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73  
   
    五一假期的前一天, Q 爸休假, 夫妻倆悠閒地, 到了大溪老街......

    這裡其實常經過, 但假日不好停車, 所以從沒真的走進來逛逛.

IMG_0474      

    老街風情, 要欣賞的重點是建築物.

    今天算非假日, 人潮不多. 不知道一般假日, 會不會比較熱鬧些 ?

    老街裡, 食物, 清一色幾乎都是賣滷豆干的. 而店面, 除了古早味的雜貨, 就屬大型木器產品居多.

IMG_0456  

    和平老街走到底, 向左轉, 有一個可以鳥瞰大漢溪的公園, 景色還不錯.

IMG_0461  

    我們原是要尋訪另一條 ~ 中山老街, 卻意外地走錯路, 誤打誤撞地進了中正路. 看到這攤滷味, 攤前排著長長的隊伍, 剛好也是午餐時間了, 便拉著 Q 爸一起排隊吃看看 !

IMG_0459  

    切了一大盤, 160元. 這家的的滷汁很香, 辣椒非常夠味, 好吃 !

IMG_0464  

    攤位上也有賣冰透的青草茶, 這樣一瓶 30元, 很能解渴 !

IMG_0465  

    吃飽了, 再走到隔壁的 ~ 中山老街. 這裡沒什麼店面, 主要還是參觀建築物.

IMG_0467  

    中山路原名新南街, 所以這裡也稱 ~ 新南老街.

IMG_0472  

    這條街上有個小小的老街發展協會.

IMG_0471  

    介紹一些豆製品的製作過程. 

    逛完老街, 再驅車往鄰近的 ~ 金蘭醬油博物館出發 !

IMG_0498  

    五年級的同學, 小時候校外教學應該都有來過這裡......參觀完, 每個人會領到一小瓶可愛的小醬油. 我還記得小時候很貪吃(現在其實也是啦! ), 在回程的路上, 就忍不住把醬油開來, 喝掉了.......很誇張吧 ! 

IMG_0479  

    參觀博物館, 必須事先預約. 但我們是臨時決定要來, 所以沒有預約, 還好金蘭的工作人員很有人情味, 還是讓我們進來了. 博物館是要收費的, 每人50元門票, 但可抵 30元消費, 並且會送一瓶小醬油, 這樣算下來, 其實參觀應該算免費的.

    整個展覽館不大, 展示一些做醬油的道具, 還有製作過程.

IMG_0477  

IMG_0481  

IMG_0485  

    預約時, 亦可預約導覽. 我們沒預約, 但很幸運地, 剛好有團體客來, 就一起跟著聽導覽員解說.

IMG_0496  

    後方的恆溫 28度C 釀造槽, 在金蘭園區裡, 共有116座. 每座可以生產出12萬瓶一公升裝的醬油, 產量很驚人 !

IMG_0495  

    導覽結束後, 出口處有個販賣部.

IMG_0500  

    買了家附近比較不容易買到的有機醬油與鰹魚露.

IMG_0501  

    還買了剝皮辣椒與甜酒釀.

IMG_0499  

    左邊兩瓶小醬油是參觀博物館的贈品. 右邊這一小瓶, 則是用智慧型手機在 Facebook 打卡, 就能獲得的贈品.

    老夫老妻一起回味童年的時光, 感覺還不錯!

    大溪離台北不遠, 半個多小時車程就能抵達. 這次沒吃到醬油霜淇淋, 下次先預約, 再帶兒子一起來玩DIY醬油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