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46.JPG  
   
    從一開始地想著, 這甜死人的點心, 應該只會做一次......

    卻被它迷人的口感魅惑, 就這樣一頭栽進馬卡龍的世界......

DSC00002.JPG  

    這次用青木定治的馬卡龍配方, 加上少許黃色素. 

    為了確認馬卡龍該有的口感, 還特地跑去貴婦百貨的青木定治專櫃買了馬卡龍來品嚐. 小小一顆90元, 好心疼 !

DSC00009.JPG  

    至於爐溫, 青木地定治用的是160度C 烤 12 ~ 14分鐘. 我則用飛騰烤箱預熱 160度C, 入爐後降為 130度C, 烤 22分鐘. 這次的爐溫方式, 比起以前幾次用的方法簡單很多, 不必改來改去, 爐門開開關關.  

    但缺點是底火強了些, 導致馬卡龍有些空心. 還有, 觀察這次烤的裙擺, 下次可能在預熱以及烘烤時的溫度都要再調整, 裙擺才不至於長這麼大, 橫向發展. 

    只用了一顆蛋白, 以直徑 3 公分的馬卡龍而言, 可以做 18組. 小烤盤還得分成兩盤入爐烘烤. 但這也讓我發現一件事, 用烤焙紙墊底以及用上面這種矽膠不沾布墊底, 居然是烤焙紙比較容易取下馬卡龍耶 ~

DSC00013.JPG  

    頭一次自己做內餡. 用的是黃檸檬一顆磨出皮屑.

DSC00016.JPG  

    蛋黃, 檸檬皮屑, 檸檬汁, 奶油, 糖, 加在一起煮至濃稠狀. 最好能冰在冷藏一晚再取出夾餡. 但我等不及, 冰了兩個小時就拿出來用 !

DSC00017.JPG  

    大方地擠上很多餡 ~

IMG_7156.JPG  

    一顆顆配對排好.....一共 18 顆, 少的兩顆已經被一旁的 Q 家父子吞掉了......

IMG_7158.JPG  

    我喜歡這樣酸酸甜甜的內餡, 可以中和馬卡龍的甜. 夾好餡, 放進冰箱冷藏, 隔天享用, 口感更棒 !

    自己做的馬卡龍, 真的是呷免驚.....否則這一盤, 在外面買, 吃起來很心疼 ! 

    青木定治專櫃的馬卡龍, 吃起來沒有想像中的日式偏甜,. 而網路上這個配方, 也是不會很甜. 喜愛馬卡龍的朋友, 可以動手試看看, 一顆蛋白, 就能吃得很過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