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053.JPG    

# 3 軟式麵包類 ~ 核桃麵包麵糰 ~ No. 4 核桃麵包 & No. 5 核桃紅豆麵包.
    
    照著野上老師的書, 打了第三種麵糰. 基本發酵後, 分別製作成兩種麵包.

DSC09062.JPG  

    每個重達 300公克的原味核桃麵包, 最後發酵後, 剪刀口, 刷蛋液.

IMG_6559.JPG    

    照著書上的溫度, 上火 230 / 下火 180 烤了 15 分鐘, 感覺已經上色, 上火降到 220, 再烤 10分鐘, 出爐顏色還是太深. 我想, 下次這種表面有刷蛋液的麵包, 上火應該要降個 20度, 下火則降個十度比較剛好.

DSC09063.JPG  

    切開來, 組織輕柔綿密, 用手掰著吃, 一不小心就會喀掉大半顆.

DSC09073.JPG  

    用透明袋裝起來, 像極了好兆頭的幸運草呢 ! 0-98.gif  

DSC09054.JPG  

    另一款分割成每個 70克, 再包入從北海道扛回來的低糖紅豆沙餡.

DSC09057.JPG  

    沾粉, 壓洞, 撒芝麻.

IMG_6581.JPG  

    壓烤盤, 噴蒸氣. 這是照著書上的溫度上火 240 / 下火 220烤的, 上色一樣有些太重. 目前為止的心得, 我家的中部電機, 對應野上老師的書, 上下火大約都減個十度較適宜. 如果是有塗蛋液的麵包, 上火可能要減到 20度.

IMG_6587.JPG  

    長得像大餅的紅豆核桃麵包, 比起鬆軟的紅豆哈斯, 這款麵包明顯地比較有咬勁. 本來擔心爸爸跟姪子會抗拒, 但其實是我太多慮了 ! 它很受家人的歡迎, 一下就被瓜分光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