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220.JPG 
   
    之前上過的西華料理課, 曾經學過玉子燒. 不過由於材料比較複雜, 所以我一次也沒真正操作過. 

    晚餐, 想了很久, 該做什麼好呢 ? 做料理很快, 比較難的是寫菜單跟準備材料.

    "櫻井景子"的"日式家庭定食"一書中, 有一款家常玉子卷, 材料很簡單, 都是廚房裡隨手可得的.

DSC05022.JPG 

    好友分享的養生蛋, 味道濃郁口感也很好, Q 家父子讚不絕口 ! 這麼好的雞蛋, 拿來做玉子燒一定很棒 !
 
    材料 : 蛋 4 顆 / 高湯 5T / 日式醬油 1t / 鹽 1/4t / 糖 1T

    把所有材料混合均勻, 玉子燒鍋裡加一大匙油, 就可以把蛋液分3~4次倒入煎成蛋卷了. 講究點的, 再用壽司捲簾壓一下整型, 視覺效果會更好.

DSC05222.JPG 

    頭一次做玉子卷, 有些手忙腳亂, 蛋卷的層次不夠明顯, 多做幾次應該可以補強這技術問題. 至於口感, 甜度剛好, 自己做的蛋卷, 內部很 juicy, 也很軟嫩, 那對父子頻頻說好吃 ! 重點是, 材料真的很簡單, 不會讓人覺得麻煩而卻步 !

DSC05227.JPG 

    煮了一鍋味增湯, 再用夏普烤一條 A4 超市買的 "秋刀魚一夜干", 這一夜干不會很鹹, 擠上幾滴檸檬汁, 好好吃 !

DSC05224.JPG 

    兒子每天放學一進門, 一定會問 : 今晚吃什麼 ?

    他知道晚餐吃壽司時, 自告奮勇要來包壽司. 一共16個, 都是他包的 ! 雖然盤子上看得到一些米粒, 包得不夠完美, 不過能吃到兒子包的壽司, 感覺很美好, 這些小細節都不重要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