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49.JPG 
   
    頭一次上有關日本料理的課 !  乍看到菜單的一霎那, 心裡想, 這幾道菜, 有點太簡單了吧 !

    不過上完後, 卻發現, 最基礎的, 往往最重要, 也最不易 ! 
   
此次菜單 :

    和風沙拉 : 這個沒教, 只是在我們用餐時有吃到這道前菜. 就是生菜佐日式清爽的沙拉醬汁.  我的相機在此時鬧脾氣, 所以沒拍到照片.

    小鉢料理與橙醋醬生魚片 : 學了一課高腳杯裝飾課 !

DSC01298.JPG 

    這道菜的重點在橙醋醬汁, 熬煮好的醬汁, 裝瓶冷藏可以保存一個月左右. 拿來沾海鮮, 甚至磨入蒜泥, 蘿蔔泥做變化後, 可以做很多食材的沾醬, 非常實用 ! 

DSC01339.JPG 

    我超尬意的山葵與鯊魚皮磨泥器 ! 磨出來的山葵泥不但細緻, 而且與一般坊間用粉調成的芥末, 有天壤之別 !

DSC01304.JPG 

    綜合壽司卷 :

DSC01341.JPG 

    我這輩子還沒吃過酪梨 ! 看著這被蝦卵覆蓋的加州卷, 心裡很猶豫, 要不要吃它呢 ? 

    鼓起勇氣咬一口 ! ㄟ.......超好吃的說 ! 

    酪梨的美味在我回家後, 還念念不忘 ! 

    不過上面的鐵火捲, 我就覺得普通, 沒什麼特別.

DSC01343.JPG 

    超新鮮美味的握壽司 !

    尤其是那個海膽, 跟之前我在微風底下吃的丸壽司不同, 這次的, 香甜更勝一籌 !

DSC01253.JPG 

    這是西華的醋飯使用的米, 師傅不但對米要求高, 連醋飯的醋, 也很特殊 !

    這個.....聽說台灣買不到 !

DSC01260.JPG     

    這堂課最大的收獲 ~ 煮壽司飯 ! 

    對米要很溫柔, 才不會讓米因碰撞斷掉或有裂痕 ! 洗好後瀝乾 30 分鐘, 進電子鍋, 煮 12 分鐘後, 強制讓電子鍋開關跳起, 再悶 20分鐘.

DSC01255.JPG 

    取出後趁熱輕柔地拌上醋汁室溫放涼, 就可以做成各種壽司.

DSC01284.JPG 

    玉子燒 :

DSC01291.JPG 

    我們吃到的是東京版, 有加蝦泥與馬鈴薯泥, 與上課的不太一樣, 很紮實 !

DSC01345.JPG 

    日式傳統味增湯 : 
   
DSC01281.JPG 

    很久以前有一位老師在電視上教過, 味增湯要加糖平衡鹹味, 所以每次煮, 我都會加冰糖. 不過這次佐佐木師傅說, 傳統的日式味增湯是不加糖的 ! 

    使用信州白味增與少量的紅味增.

DSC01277.JPG 

    甜點 :

    有點讓人失望 ! 雖然也是很好吃 ! 不過因為吃日本料理, 總覺得最後 ending 應該也是日式, 結果來塊蛋糕........

DSC01348.JPG 

    這堂基礎課, 不同於以往的花俏, 不但讓我學到很多, 在日常生活運用上的機會應該也很大 ! 

    最想再吃到那個包了酪梨的加州捲........

    不過聽說酪梨熱量很高........胖大嬸好像不能吃太多........17540112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