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的午後大雷雨, 讓我對於身為母親該做的份際, 產生疑問, 不知道自己該做到怎樣的狀況才對 ?

    星期一傍晚, 滂沱大雨 ! 兒子打電話回家, 要我送傘給他. 我說 : 你有帶傘不是嗎 ?

    他說 : 對啊 ! 但我的傘太小, 還是會濕, 妳再幫我送隻傘來 !

    我的直覺, 這種雨, 無論多大的傘, 都發揮不了作用, 而他已經在接駁車上, 快到家附近的捷運站了, 此時開車去接他, 再加上塞車, 只會讓他在大雨中折磨更久. 把我的想法告訴Q 蛋, 沒想到他居然說 : 我是要妳走路來送傘 !

    我皺了眉頭, 心想, 你已經有傘了, 捷運站離家也才不到十分鐘的路程, 如果身上有淋濕, 回家趕緊洗個熱水澡就好了 !   

    掛斷電話後, 看著窗外的大雨, 我的心也起起伏伏 .........

    孩子終於回家, 卻臭著一張臉, 口氣也很差 ! 彷彿他淋到雨是我的錯 !

    我冷冷地看著他, 心裡怒氣也很大, 在家做了一整天的家事, 已經很累, 辛苦教養孩子, 居然還得看他臉色, 想當年小時候, 父母忙於工作, 沒帶傘淋雨回家, 也只能怨自己, 哪敢把氣出在父母身上 !

    他發完脾氣洗完澡, 也許是反省過了, 開始身段放軟來求情.

    這時, Q 爸回到家, 聽完兒子敘述始末, 開始碎碎唸......我沒帶傘都不敢叫妳媽幫我送了, 你帶了傘還敢使喚你媽, 跟天借膽啦 !

    聽到這樣的父子對話, 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 明明是父親在怪兒子不該這麼任性, 但從話裡, 卻把我變成可怕的武則天.......

      th_1165.gif 


    星期二傍晚, 又下起一陣陣的大雨, 雨忽大忽小 !

    我問自己, 該不該去接孩子 ? 想到前一天濕透的書包與書本, 還有濕漉漉的布鞋與襪子, 就要期末考了, 萬一感冒怎麼辦 ?

    兒子照樣打了電話給我, 說雨很大, 他正搭車在回家的路上. 

    終於, 我還是把車開出去捷運站接他. 雖然一再跟他強調, 媽媽並不是每到雨天就應該要去接他, 不過不知道他能聽進多少 ?

    看著一路上開心地像會飛的小鳥般的兒子, 我的腦海浮現許多問號.....     

    這樣做, 到底對不對 ?

    會不會因此養成孩子依賴的心 ?

    會不會讓孩子認為裡所當然 ?

    會不會讓自己更常陷入看孩子臉色的窘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