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575.JPG 
   
    昨天下午終於說服自己, 出去走一走 ! 

    先到 SOGO BR4 的 city super 領生日禮. 是一盒很精緻的 "鹽" 禮盒 ! 每種 25克, 共有五種.

    超市裡在做香港展, 買了一盒易牙居的叉燒包, 早上蒸了幾個當早餐, 兒子說還不錯吃 !

DSC01566.JPG 

    接著轉去忠孝本館的超市繼續逛 ! 我發現, 有些東西, 本館超市賣得比 city super 便宜 !

    買了一些生魚片, 蝦卵, 松葉蟹肉, 還有這包壽司海苔.

DSC01568.JPG 

    生山葵, 生魚片醬油, 酪梨.

    本館的酪梨, 比 city super 便宜很多 !

DSC01567.JPG   

    真可惜 ! 到處都沒看到在賣鯊魚皮做的磨山葵板, 否則一定敗一個回家 !

    只好用一般的不鏽鋼磨泥器, 磨了一些生山葵泥. 新鮮的山葵, 不像牙膏管狀那種那麼嗆, 有著天然的香氣, 會讓人用一次就愛上它 !

DSC01584.JPG    

    回到家, 照著上次西華壽司課, 老師教的方法洗米煮壽司飯. 結果, 我的電子鍋可能太先進, 不能用老師說的方法, 煮 12分鐘後悶 20分鐘. 因為一掀開電子鍋蓋, 米還是生的, 害我白等半小時, 差點來不及準備晚餐 !

    只好又改回電子鍋原來就有的壽司飯功能, 一煮好, 趕緊拌入調好的壽司醋. 這個步驟兒子已經很熟練, 所以就交給他負責, 我則是開始煎蛋皮, 這次的蛋皮, 也是兒子切的 ! 雖然切得有點太寬, 不過他願意主動參與, 我已經很開心了 !

    碗裡擺入適量的壽司飯, 鋪上蛋皮絲, 擺上小黃瓜片, 生魚片級甘貝片, 綜合生魚片, 最後再補上一湯匙蝦卵. 自己在家做散壽司, 原來真的不難, 而且好好吃 !     

DSC01577.JPG     

    沒力氣煮湯, 就用這包現成的味增湯包.

DSC01576.JPG 

    一人份只有 35卡, 裡面含一包醬汁跟一包脫水蔬菜, 只要沖開水, 味道喝起來跟現煮的差不多, 又有很多蔬菜, 懶的時候拿來應急, 還不錯用 ! 

DSC015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