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414.JPG 
   
    之前做過 周老師的十字燒 之後, 有兩位朋友陸續跟我分享了原味以及巧克力口味的比利時格子鬆餅配方. 

    這款格子鬆餅, 不同於我原先使用泡打粉的做法, 它有點類似麵包, 用的是酵母做為膨脹的基底.

    這次先試巧克力口味.

    以高低粉做搭配, 蜂蜜取代砂糖, 麵糰發酵後, 拌入顆粒狀的 珍珠糖 增加口感.

    我分割成每個 20克, 用鬆餅機烤 5分鐘.

    剛烤好的鬆餅, 稍放涼後, 外表酥脆, 有點像巧克力餅乾, 內部則還帶點濕潤.

    隔天食用, 外表脆度稍減, 但鬆餅的整體口感與香味則更協調, 各有不同風味 !

DSC01402.JPG 

    今天是星期五, 終於熬到週末了 !

    這一星期以來, 兒子雖然天天去上學, 但每天幾乎都有大小狀況, 弄得我天天提心吊膽, 才幾天, 就覺得自己蒼老許多 !

    第一天, 吃過營養午餐後, 吐了兩次 ! 放學排錯路隊, 沒搭到車, 走路回家 !

    第二天, 總算找到搭車的路隊, 但.....會暈車 !

    第三天, 早上接到老師的電話, 他又吐了兩次 ! 說可能是活動中心冷氣太強, 室內外溫差太大造成不適 ! 害得我不放心, 又急忙搭計程車給他送外套去學校.

    第四天, 總算穩定一點.

    第五天, 讀半天 ! 希望他快點回家, 我的心才不會老是懸在半空中 !

    老師寫聯絡簿, 說要我注意他的身體狀況 ! 但問題是.....那小子每天回到家, 就非常正常 ! 吃喝玩樂樣樣來 !

    我想, 應該是換了新環境, 情緒緊張造成的身體不適 !

    希望.....他快點適應 ! 1206114434.gif  

    否則我這一頭白髮, 洗再多何首烏皂都黑不回來 ! tusky%20(78).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