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966.JPG 
    
    
為了上次的 自製酸菜, 特別滷了一鍋牛肉, 要來煮牛肉麵 !

    下午, 先把酸菜洗淨擰乾, 熱鍋加點油, 爆香蒜末跟少許辣椒, 再把切成末的酸菜放進去炒. 

    酸菜本身很夠味了, 所以我沒有再另外放調味料, 炒香了, 就起鍋. 

    這酸菜因為有加醋去浸泡, 所以不能炒太久, 否則酸味會減弱.    

DSC08944.JPG 
   
    半斤芥菜做的酸菜, 炒出來只有一小碗 ! 

    以前滷牛肉我都會加紅白蘿蔔豆干跟海帶一起去滷, 但這次, 很想吃到純粹的牛肉湯, 所以這鍋, 真的只有牛肉 !

DSC08942.JPG 
    
    用 Le Creuset 先爆香蔥, 薑片, 蒜瓣, 再加入洋蔥炒香, 加入蕃茄續炒. 然後加入豆瓣醬炒香, 再把牛肉塊放入鍋中一同拌炒到肉變色, 加入 1/4杯米酒提香, 再加上半杯醬油, 2杯水, 滷包, 沸騰後轉小火, 滷一小時後, 加入1T冰糖, 再續滷 40分即可. 

    頂好超市裡, " 萬家香的大吟釀醬油 "特價, 這是新產品, 就買了一瓶來試. 

    它跟豆油伯醬油做比較, 價格便宜很多倍. 滷起肉來, 效果還不錯 ! 但就味道上來說, 它比較死鹹, 用的時候要注意, 不要下手太重, 否則會很鹹 !

    我這次用了 3/4杯大吟釀醬油, 本來打算加 2 杯水就好, 結果加了 3杯水, 都還太鹹.

    不過整體上來說, 這次牛肉麵的味道還是很棒的 ! 果然不加其他東西, 滷出來的牛肉比較香 ! 還有這次改用 Le Creuset, 捨棄快鍋, 也讓肉的口感加分很多 ! 再加上自己做的酸菜, 引出牛肉跟麵的特殊香氣, 超好吃的說 ! 149216e4f92ddc.gif

   


10.gif


    開學了! 兒子每週三的午餐, 又開始讓我傷腦筋了 !

DSC08888.JPG 

    拿出冰箱裡的剩飯, 淋上之前做好的義大利麵醬, 舖上滿滿的 pizza cheese, 幾隻肥美的蝦仁, 再灑上點義大利香料, 放進烤箱, 180度C, 烤約15分鐘, 直到 cheese 全部溶化就好. 

    快又簡單的剩飯懶人焗飯 !

DSC08890.JPG 

    雖然是偷懶之作, 但仍是料多味美的 !

DSC0889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