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與美味之間的翹翹板, 真的很難找到平衡點 !

    想做一款健康取向的蛋黃酥.  所以捨棄了無水奶油跟酥油, 選用總統牌奶油.  鹹蛋黃部份, 改用 1/2 顆, 表面塗的, 也由蛋黃液改為全蛋液.  可是, 有了健康, 做出來的形, 卻不美 ! 這樣的結果, 讓我很掙扎 ! 

    很讓人懷念的紅土鹹蛋.  

 

    洗乾淨, 敲破外殼, 意外得到一個蛋中蛋 ! 照片左下角那個白色小蛋.



    切成兩半, 以 170度C 烤 5 分鐘. 烤到蛋黃冒泡泡, 噴米酒, 悶 2 分鐘. (找了一些資料, 有些人說蛋黃要先切成兩半再烤, 有些則說烤完再切)



    剩下的蛋白, 用夏普蒸熟冰起來, 可以配稀飯或蒸三色蛋時用.



    我很貪心, 準備了三種餡.  棗泥, 烏豆沙, 鴛鴦 (棗泥+烏豆沙各半). 照片看不太出來, 因為顏色差不多.



    包好準備進爐. 用芝麻來區別內餡.



    感覺上, 用奶油做的皮, 延展性比較沒有無水奶油好. 所以包的時候, 很不順手 ! 我用180度烤 23 分鐘. 烤出來, 有幾個從旁邊爆餡了, 原本以為蛋黃酥很簡單, 沒想到, 好像比鳳梨酥跟綠豆椪更難做得好 ! 

    切開來, 層次不太明顯.



    我認為這是失敗品 ! 沮喪到當晚胸悶到不行 ! 

    以前還在上班時, 曾有一位女主管說, 我太要求完美 ! 那時我不覺得 ! 可現在做點心, 好像真的有點像她說的 ! 遇到瓶頸會一直想突破 ! 做出失敗品, 會想丟進廚餘桶 !

    結果, 這失敗品, 隔天Q 阿媽居然跟我說 : 喜妳, 很成功 !

    媽真是善良 ! 她說皮很香很酥 ! 很好吃 ! 尤其蛋黃, 自己買來現開的, 沒冷凍過, 內部油脂充足, 香氣才夠 !

    這兩天, 又試了鳳梨酥的另一個版本, 蛋液全部改成蛋黃, 又是失敗 ! 

    表皮很鬆, 很容易裂 ! 還有, 很油 ! 左下角那塊, 裂到不行 !

  
 

    只好又另外烤一盤. 
老公要帶去公司請同事吃的. 包得美美的, 看起來還真像回事 !



    今天要做 30 個鳳梨酥跟30個綠豆椪.  去年過年前, 有媽媽幫忙, 現在她要照顧小 baby, 我只能靠自己 ! 有時會想, 我到底在做什麼 ? 無事瞎忙 ! 明明是閒人, 卻, 一點也不閒 ! 

    閒不下來, 是我自己的問題吧 !

    等中秋檔期過完, 忙完月餅, 一定要找一天來放空, 什麼都不做, 只是躺在地板上, 望著天空發呆 ! 看著白雲飄過 ! 把音樂開得大大的, 跟著哼唱 ! 玩它一整天線上遊戲, 或是看武俠小說.  不必想著晚餐要煮什麼, 不用思考明天的早餐要準備什麼, 只是放空 ! 多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