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綠豆椪, 中秋好像真的不遠了 ! 

    下午在廚房摸索著, 不太熟悉中式點心領域, 油皮, 油酥, 安佳無水奶油, 玩起來都很陌生 ! 好怕一不小心出錯, 就全部毀了 !

    首先, 把綠豆沙打鬆, 鬆鬆的綠豆沙, 看起來很可口.

    炒肉餡.  

    

    炒完吃了一口, 覺得胡椒味很重, 有點辣.  不過, 放涼後, 包進豆沙餡裡, 辣味就沒那麼明顯, 反而很協調了 !

    分割綠豆沙餡, 再包入肉餡.



    油皮包油酥第一次桿捲.



    第二次桿捲.



    出爐, 一個個白胖胖的 !

    可惜, 上面的珠砂我調得顏色太深了些, 一大敗筆 !



    正面還可以見人, 不過翻過來底部, 每個都裂開了 ! 

    我還異想天開, 想說在底部用叉子刺了兩個小洞, 就不會爆餡, 結果......



    切開來, 滿滿的肉餡 ! 邊包, Q 蛋就邊喊, 肉餡好吃, 包多一點 ! 



    來一盤茶點 ! 沖壺碧蘿春, 一口咬下綠豆椪, 酥香的外皮配上甜甜的綠豆沙, 還有滷肉香與芝麻, 肉鬆的鹹香味, 雖然外型沒有市售的美, 但真的, 還是自己做的, 吃起來最安心 !



    開學了 ! 孩子的成長, 對母親而言, 有時是欣慰, 有時是空虛 !

    我的腳有肌腱炎, 無法久站, 昨天做綠豆椪, 站了很久, 腳有點受不了 ! 跟一旁的Q 蛋說 : 咪腳好痛 !

    他立刻搬了一張椅子來廚房給我坐 ! 那窩心的感覺, 很溫暖 !

    早上看他吃著綠豆椪, 喝優酪乳當早餐, 我說 : 以後, 我做點心腳痛時, 就沒人搬椅子給我坐了 !

   
男生傻笑了一下, 沒多說, 酷酷地就自己去上學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