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並沒想過要煮八八節的晚餐, 只是, 想說出去吃, 也不知道要吃什麼 ? 所以就開始盤算, 把冰箱裡的材料清一清, 又跟兒子去附近超市補了點貨, 湊合著, 煮了一頓晚餐.

    沙拉 : 蒔蘿煙燻鮭魚生菜沙拉 佐 油醋醬 
               我用的是12年的 Basamico 義大利紅酒醋, 味道很清爽 ! 



    湯 : 俄式蔬菜湯 佐 法國麵包 
           這道湯濃郁中帶著蕃茄的酸甜滋味, 是老公跟兒子最愛的湯. 



    本來想, 去外面買條麵包回來就好, 可是附近麵包店的麵包都不太適合, 所以, 還是自己烤了法國麵包.  稍為烤一下, 抹上自製的香料奶油, 好吃呢 !
   

    這次用了王師傅書上的配方, 用夏普的自動法國麵包程式烤, 雖然裂口擠上奶油後, 還是裂得不好, 不過麵包裡的孔洞組織, 比前幾次, 感覺有進步. 



    看邊緣的裂痕, 可以感覺皮很脆哦 ! 



    主菜 : 焗烤紅薯牛肉 佐 紅葡萄酒
               


    材料是 蕃茄, 洋蔥, 碎牛肉, 香菜, 地瓜丁.

 

    甜點 : 茉莉花茶寒天凍 佐 鮮奶油 

    水果 : 芒果



    因為是臨時起意, 所以傍晚才打電話邀請娘家爸媽一起來過父親節. 一家人喝著紅酒, 慢慢品嚐自己做的菜餚, 雖然讓我忙了一下午, 卻覺得很開心 ! 爸媽的手藝好, 所以我都是回娘家吃飯, 極少做飯給他們吃 ! 這次, 能這樣圍著圓桌吃飯, 我一點也不累 ! 而是心裡多了一份感動 ! 

    養兒方知父母恩, 大概是我心情的寫照吧 ! 

    很遺憾, 弟弟昨晚去看牙醫, 弟妹則要照顧初生的小姪子, 如果, 他們也能一起來, 就更完美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