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Mimi 家 學來的一道料理.

    家裡剛好有豬小排, 所以就照著 Mimi 的方法, 只是我不愛吃太甜, 所以還是改了一下調味料的量.  (有興趣做的人可以去 Mimi 家 看原食譜哦 ! )

    我的材料 : 豬小排 12 塊 (天熱, 很隨性, 懶得秤重了)
                       蔥 一枝 / 薑片 3 片

    我的調味料 : 米酒 2T / 烏醋 3 T / 糖 1 T / 醬油 4T / 水 5 T

    排骨從冷凍庫拿出來, 加水蓋過後, 用夏普 1000W 微波 8 分鐘川燙, 取出後洗淨備用. 

    其他材料一起丟入 kiwi LC 鍋 中, 煮滾, 再把川燙過的小排放進去, 攪和一下, 讓排骨吃到醬汁. 轉最小火, 悶煮 1 小時.  (中途翻動一次, 讓背面也能吃到醬汁) 

    時間到, 剛好醬汁收到正要濃稠, 再翻動一下, 排骨就會油油亮亮了 ! 

    這排骨, 吃起來的味道, 很像蜜汁火腿 ! 甜甜的 ! 所以我想, 下次可以在上面灑點炒香的白芝麻, 應該更會為色香味加分 !

    這道料理, 用寶迪鍋也可以, 只是我煮的量不多, 所以, 選了 2.75L 的小鍋子來做. 

    晚上, 炒了青菜, 配上地瓜糙米飯, 酸白菜.  營養應該很夠了 ! 



    



    這兩天, 看了一本書 : 羅夫曼 (Loverman) 寫的 : 
    會撒嬌的女人,最好命3:世上沒有【不會撒嬌】的女人,只有【和幸福嘔氣】的女人

    我一向很少看散文, 卻無意間在書店瞥見這本書, 看了之後, 欲罷不能 ! 

    它的內容平實, 道理也很淺顯, 那些, 我想, 每個女人都懂 ! 但, 在經過生活日復一日的挫磨後, 很容易忘記最初的心 ! 

    書上指的撒嬌, 不是阿諛諂媚逢迎 ! 我覺得用體貼跟擁有一顆柔軟的心來說, 更貼切些 ! 這道理, 其實就是古語云的 : 化百煉鋼為繞指柔 ! 
    
  

    作者的論點 : 當妳用心去關懷體貼身邊的男人, 因為有妳的支持, 他變得更自信, 更有作為, 那麼, 女人自然就會有好命的人生 ! 

    不過作者也提到, 這方法, 僅適用於對的男人! 如果選錯男人, 誤把偽裝成男人的青蛙當成王子, 那.....別指望青蛙會變身, 因為男人, 是不會為女人改變的 !       

    看完書, 有些論點, 我深深讚同 !   也思考並且深切檢討 ! 

    
當生活慢慢變成一種習慣, 當我們一味要求對方無私付出時, 自己, 又做了什麼 ? 自以為犧牲奉獻了一切時, 那些, 就是身邊的人想要需要的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