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 Q 阿媽拿了一袋朋友送的芥菜給我, 本想拿來做 " 衝菜 ", 可是最近好忙, 說是 " 閒閒沒代誌 " 的家庭主婦, 也不知在忙什麼, 每天都像有做不完的事, 腦袋動得比手腳快, 想做的事很多, 時間跟力氣卻不夠! 

    冰箱裡, City super 買的很讚的豬小排凍了很久, 想說乾脆拿它來煨芥菜, 一次就解決兩樣庫存, 這主意不錯哦! 

    很美的豬小排 , 懶得川燙! 洗乾淨, 用寶迪橘鍋, 不加油乾煎, 擠出豬排的油, 這油, 天然ㄝ尚好!



    肉爆出油後, 切了幾片薑片下去爆炒到肉七分熟, 再把洗淨的芥菜統統放進鍋中, 用小火煮個30分鐘, 就完成這一鍋, 滿滿的 -- 芥菜排骨湯 !



    我很喜歡芥菜的清香, 雖然帶點苦味, 入口卻會回甘! 

    晚上, 我煮了跟這道湯完全不搭軋的主食 -- 蕃茄雞肉起士義大利麵! 

   

    義大利與古早味融合, Q 家父子吃得很高興, 一點也沒發覺哪裡不對!

    其實也是啦! 料理嘛! 吃得開心滿足就好, 管它哪一國的, 我們家, 是無國界之分的! 

    只要我喜歡, 有什麼不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