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 一樣用懶人法, 打算一鍋到底!

拿出橘鍋, 打算用它來做油飯看看! Q 爸很喜歡吃油飯! 以前我常在市場買, 從便宜的兩斤五十元油飯, 一直買到現在兩斤要七十元了! 但有一天, 那七十元的沒來賣, 只好買更貴的, 一斤六十元的, 一次買兩斤, 就要一百二十元了! 吃過一次好吃的, Q 爸就不肯吃廉價品了, 害我每次都得去買貴貴的油飯!

上次, 月菲姐的樂鍋快鍋做過一次, 可能火開太大, 鍋底焦了一層, 這次, 先把糯米浸泡了兩個小時, 在橘鍋裡爆香蝦米跟香菇, 肉絲,



再拌入油蔥酥, 加了調味料, 醬油, 五香粉, 胡椒粉跟冰糖, 鹽巴, 翻炒均勻,



倒入泡好的糯米.



我用的是圓糯米, 一般人都說, 圓糯米是做甜食的, 例如甜米糕, 長糯米則是做鹹食的, 像油飯, 肉粽等. 不過, Q 阿媽說, 圓糯米比較Q, 長糯米比較乾硬, 我是阿媽的女兒, 所以我也一直都愛用圓糯米.

拌好後, 開小火炒到湯汁收乾, 再蓋鍋蓋, 繼續用小火煮5分鐘, 關火後, 悶個10分鐘就可以吃了!



算算時間, 跟快鍋差不多吧! 最近不太愛用快鍋, 因為7公升, 蠻大的, 不太好洗! 再加上算時間, 等它散掉氣, 好像沒快多少!

煮好後, 把油飯移到電子鍋保溫, 原鍋就可以拿來煮麻油雞了!
看看這鍋, 乾乾淨淨, 一粒米都沒殘留, 心情真好!



這雞, 是今早統一生機送來的, 半隻雞! 頭一次訂, 不知道好不好吃?

煮麻油雞,


除了爆薑母, 我還會另外打一些薑汁加進湯裡, 這是從薑母鴨店學來的! 發現把薑汁加進湯裡, 湯會更鮮甜!



我們家, 吃得很亂, 常把麻油雞當薑母鴨吃, 今晚也一樣, 在湯裡, 加了高麗菜, 豆皮跟芋頭, Q 阿媽都罵我, 亂加一通! 可是說真的, 我覺得這樣比較均衡耶!
有肉有蔬菜, 不是更營養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