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晚上, 到烘焙材料行上了牛軋糖的課, 下課時, 買了材料, 想說都學了, 就做做看吧!

帶著材料等著Q 爸來接, 心裡想著, 我是不是做了一件很愚蠢的事呢?
果然, Q 爸一來, 當場傻眼! 因為他看到我買的麥芽糖.



Q 爸: 妳買一桶油漆嗎?
Q 媽: 那個...因為老闆說, 整桶的比較划算, 所以...
Q 爸: 那也不用買這麼大桶吧! (臉上出現小丸子的三條線)
Q 媽: 因為600g 要50元, 5000g 只要200元, 怎麼看都是大桶的划算...
Q 爸: 算了! 買都買了, 真是敗給妳了!

就這樣, 拿了一桶五公斤的麥芽糖回家.

星期天下午, Q 爸第一次參與Q 媽的點心世界, 捲起袖子, 幫Q 媽煮糖做起了牛軋糖.
花了200元學費, 做了這麼一大盤.



看起來有模有樣的! 放涼後, 用家裡的熟食刀切成小塊.
(因為不知道會不會有下次, 所以沒買切糖刀)
所有的切糖作業都是Q 爸做的, 切完這一盤, 他直嚷著手痠死了,就跑到一旁納涼去了!



無可奈何的Q 媽, 只好帶著童工--Q 蛋, 坐到一旁包糖果.
不過沒多久, Q 蛋就發現包糖果不好玩, 開始偷懶, Q 媽只好一個人獨自奮鬥, 好不容易包完這一盤糖!



拿出美美的糖果袋, 每300g 分成一包, 共裝了四包.



其實, 根據材料行的說法, 這一盤可以做到2.5斤的糖, 也就是可以做成5包300g 的糖, 那為什麼做完會少一包呢?

嘻! 當然是邊切, 邊包, 邊裝進Q 家人的肚子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