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60.JPG 
    
    好友從馬來西亞為我寄了許多各式各樣的調理包, 趁著天氣轉涼, 來點酸酸辣辣的料理, 感覺很過癮 !

DSC05302.JPG 

    用海南雞飯醬80克, 搭配三米杯的十穀米, 加上切成一口大小的雞腿肉塊, 煮成香Q 的海南雞飯.

DSC05307.JPG 

    蔥, 薑切小塊, 請Q 蛋哥哥用石臼搗成泥, 一大匙香油燒熱, 澆在蔥薑泥上, 香味頓時四溢 !

DSC05304.JPG     

    香噴噴的海南雞飯 ~

DSC05314.JPG 

    酸辣東炎醬料一包, 先熱鍋炒香.

DSC05305.JPG 

    加水, 兩顆蕃茄切丁, 半顆洋蔥切絲, 一起煮到沸騰.

    市場裡買到活跳跳的活蝦, 一斤全下進湯裡, 陽台上, 隨手摘幾片甜蘿勒葉, 就是很豐盛的一鍋酸辣蝦湯.

DSC05316.JPG    

    這款蝦湯料理包, 味道很棒, 比我之前用的罐裝那種東炎醬好吃很多, 而且也不油膩. 不過缺點是有點辣, Q 蛋不太能喝. 這一餐還炒了幾樣家常菜, 但說真的, 有這樣一碗海南雞飯, 再配上一碗鮮甜的蝦湯, 於我足矣 !

DSC053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