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這鍋, 不是調理包, 是真的自己調味煮的 ! 

    材料部份, 海鮮 : 半斤草蝦 /  半斤蛤蜊.

                      配料 : 新鮮南薑 / 新鮮香茅  
                                 乾香茅 / 辣椒乾 
                                 泰國檸檬葉 / 酸辣湯醬  
                                 一顆檸檬的皮屑跟汁

    辣椒乾 跟 泰國檸檬葉 是用先前買的 藍象牌, 我覺得這牌子的香料品質不錯! 

    做法很簡單, 把所有的配料加水煮到入味, 起鍋前, 再放入海鮮滾一下, 然後加檸檬皮跟檸檬汁, 就完成了!
     

   


    看起來紅通通的, 不過那不是辣油, 所以一點也不辣, 連Q 蛋都敢喝! 喝起來, 酸酸地, 很過癮 ! 

    這照片看起來不太誘人! 因為一直冒煙, 拍不好 ! 等不冒煙, 已經喝得快見底, 也不能拍照了!

    Q 爸很喜歡去永和的 " 雲南婆婆 " 吃 " 酸辣海鮮麵 ", 所以, 做這道湯時, 我也自己做了麵條, 煮好的手工麵, 淋上海鮮湯, 味道比雲南婆婆更好, 因為有老婆的愛心哦!   


    這次的麵條, 又改了配方 : 杜蘭小麥粉 200克 / 霓虹高粉 200克  
                                                 紫蘿蘭低粉 200克
                                                 蛋 2 顆 + 水 = 240克 / 橄欖油 5克 

    做出來的麵, 不像手工義大利麵的咬勁那麼強, 很適合做湯麵跟台式乾麵的用麵.

    自己做的麵條, 有小麥的香味, 很好吃 ! 但每次看他們父子吃得很開心, 我就有點小擔心! 怕他們以後都不吃外面的麵, 那我就會很辛苦, 要越做越多, 越學越多! 


    還有, 以後我們Q 蛋的老婆, 一定會埋怨我, 把Q 蛋的嘴養刁了, 害她常被老公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