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22.JPG     

    上週六的外拍, 因為怕一個人很孤單, 再加上要揹相機跟包包有點不方便, 就說服 Q 蛋陪我一起去 ! 平時在家, 我會教他怎麼使用 無敵兔 拍照, 所以外拍時, 他覺得無聊, 就開口要我也讓他拍拍玩玩 !

    當我還在注意著眷村, 想著老師出的題目, 兒子卻拍出這張 101 的照片, 讓我吃了一驚 ! 沒有人教他構圖, 他憑著自己的直覺, 拍出垂直聳立的大樓與天空的紋路.

    大人, 很容易被無形的框框束縛住, 孩子, 沒有題目, 沒有構圖的比例, 反而更能自由揮灑 ......

    這是他眼中另一個 101大樓 ~

IMG_1196-1.jpg 

    我發現他偏好玩 "光線"以及雲的變化

IMG_1172.JPG 

IMG_1215-1.jpg     

    唯一一張關於眷村的照片 ~ 同一個景點, 跟我的構圖卻不相同 .....

IMG_1190.JPG  

    最讓我驚訝的 ~

IMG_1194.JPG 

IMG_1204.JPG 

    有位同學看了這些照片, 說她也要去拍太陽, 那時已經 11 點多, 接近中午, 我們正準備離開, 兒子拉著我的手說, 現在太陽的位置已經不對, 不能拍了 !

    我的心再次震動了一下 ! 我這遲鈍的歐巴桑, 從沒想過太陽的位置, 更沒想過去拍太陽以及太陽產生的星芒 ...... (後來把這幾張照片給老師看過, 老師說拍太陽及星芒, 只能做練習, 知道效果就好 ! 因為這樣拍攝很傷眼睛)

    第一次外拍結束, 本來感到無聊的兒子, 變得很有成就感 ! 反而是我, 有些沮喪, 像鬥敗的母雞, 覺得自己很沒天份 !   makulala%20(53).gif  

    還有那個很豬頭的 Q 爸, 一直說兒子的構圖比我好 ! 

    厚 ~ 也不想想沒有我會有 Q 蛋 嗎 ? 好歹也要誇人家一下吧 ! 190708479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