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134.JPG 
   
    跟兒子說好了, 因為媽媽十月份有點忙, 請他訂一個月的營養午餐. 他雖然心不甘情不願, 不過最後還是妥協了 !

    昨晚, 做九月份的最後一次便當, 希望有個完美的休止符.

    照著小小米桶的書, 麻油, 醬油+醬油膏, 酒 = 3:3:3.

    我把去骨腿肉直接一起下去炒, 沒做川燙動作, 因為兒子在一旁已經等不及了, 所以湯汁也沒收得很乾, 有時間的話, 應該再收個 5 分鐘, 然後把 Le Creuset 鑄鐵鍋加熱後, 再把三杯雞倒進去, 滋滋作響地, 一定很過癮 !

    三杯雞裡加的青蘋果, 是中部姊姊寄來的梨山青蘋果, 超脆超甜的 ! 我邊煮菜, 兒子就去偷吃要入菜的青蘋果, 還呷好倒相報, 然後Q 爸也一起來偷吃, 害我切的蘋果差點不夠用 ! 147bbca53c6319.gif

DSC02122.JPG 
   
    喜歡料理的人, 看到新鮮又優質的食材, 腦海源源不絕湧出 ~ 蘋果蛋糕, 蘋果派, 蘋果肉桂捲, 蘋果醬......, 這樣的秋天, 烘烤著會飄散蘋果香的點心, 是多麼幸福的事啊 !

    不過最近一直在做綠豆椪跟蛋黃酥, 做完為了確保品質, 自己一定會先試吃, 然後因為餓了, 也因為好吃, 又會吃不停, 所以這些蘋果點心, 要緩一緩.......否則我大概很快會胖到走不出大門了 ! fm526.gif

    今年的綠豆椪, 換了比較不甜的綠豆沙, 做法也改進過.

DSC02128.JPG 

DSC02131.JPG 
    
    然後孝子的媽媽, 想說兒子愛吃芋粿巧, 雖然很忙了, 還是又蒸了 10個.

DSC02126.JPG 

    別人家的老公出門, 應該都會跟老婆說, 家事要記得做, 別偷懶.......

    我們家老公, 每天早上出門, 都會跟我說 : 多休息..............197777487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