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一個人在家, 午餐都是隨便吃, 有時啃麵包, 有時吃零食.

    Q 蛋小六了, 一星期中只有星期三讀半天, 所以, 如果有力氣, 我會儘量變花樣, 做他喜歡吃的餐食. 

    昨天晚上剩的通心粉跟炒飯.

 

    淋上鮪魚義大利麵醬. 鋪上陽台摘的幾葉九層塔.

    鮪魚義大利麵醬 : 洋蔥末與橄欖油爆香後, 加入好市多買的義大利麵醬, 再加入與麵醬比例1/2的水量, 以及鮪魚罐頭, 拌勻煮滾即可. 起鍋前, 可以加點九層塔葉, 能增加顏色跟香氣. 

 

    灑上滿滿的 pizza cheese.



    200度C 烤約15分鐘. cheese 溶化即可.

 

    雙拼焗烤完成了 ! 飯與麵的組合, 很協調 !

    兒子說, 焗烤飯比通心粉更好吃, 因為飯粒吸的醬汁比通心粉還多, 所以更美味 !

    配湯, 是昨晚剩的玉米濃湯.

    另外用 Costco 買的冷凍綜合莓果, 加無糖優酪乳與蜂蜜, 氣泡礦泉水一起打成汁. 粉紫色的果汁, 很誘人 !

    這小小一杯, 外面餐廳要賣上佰元, 自己在家做, 愛喝多少都有 !  

    雖然只是剩菜的變化, 但營養與美味都兼顧到了, 而且, 想到孩子的爸, 正在公司抱著沒配菜的洋蔥鮪魚蛋炒飯, 我們倆人在家吃焗烤, 有湯喝, 還有可口的果汁, 真是太奓侈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