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月餅後, 本來打算要停一段時間再玩中式點心的, 不過, 有些材料之前就買了, 還有些是做月餅後剩下的, 想說趁新鮮, 還是快快把它們都終結了, 免得心裡老是記掛著 !

    這個螺旋芋頭酥, 芋頭餡是買現成的, 老闆說不會很甜, 不過烤好我吃了一個, 還是覺得甜了些, 下次如果要再做, 要自己做芋頭餡, 一定更香更好吃 !

    外面市售的各式螺旋酥, 皮的顏色, 都是在油酥部份加料, 大部份是加芋頭精, 草莓精, 色素....等.  當然也有加抹茶粉或是可可粉, 做成綠色跟咖啡色的.  不過, 我想來想去, 不用芋頭精, 又無法把芋泥加到油酥跟油皮裡, 實在沒有別的方法為它上色, 所以, 白白的就好 ! 

    進爐前.  這次一共做了 12 個.



    有層次明顯的.



    也有爆餡的.



    愛吃的人總有理由跟藉口 ! 爆餡的很醜, 所以為了眼不見為淨.......最好的方法就是把它吞進肚子裡囉 !

    皮, 很酥, 很酥 !

    餡, 太甜了點, 不過, 整體說起來, 還是不錯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