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用 hotpan 煮的 ! 

    這陣子, 綠竹筍開始盛產, 新鮮又好吃 ! 在市場買了一些, 用冷水, 加上兩塊川燙後的豬小排, 一起去煮它.  這樣煮出來的竹筍, 不但清甜, 還有些潤潤的肉香味.





    放涼後, 去殼, 一部份拿來煮粥, 剩下的, 真空封起來冷藏. 冰透後可以拿來做沙拉涼筍.



    煮竹筍的水, 是很棒的高湯, 千萬別倒掉 ! 拿來煮竹筍粥, 美味更加分呢 ! 

    97.8.03 補 : 香菇竹筍粥做法

    材料 : 香菇 / 櫻花蝦 (或蝦米) / 蒜末 / 竹筍切絲 / 米 2 杯 

    做法 : 1. 起油鍋, 爆香櫻花蝦跟蒜末, 喜歡加肉絲的, 此時可以把
                    肉絲一起放入拌炒.然後加入香菇炒香. 再把筍絲一起放
                    入拌炒一下. 嗆點醬油跟酒提味, 然後放入鹽跟胡椒粉. 

               2. 加入煮竹筍的高湯, 洗好的米 2 杯. 煮滾後, 小火續煮20分
                   鐘. 再移到 hotpan 外鍋悶至熟軟.
 
                   也可用瓦斯爐, 小火煮到喜歡的軟硬程度即可.




    前兩天還煮了肉骨茶麵線.  我用的是 " 游建好 肉骨茶 ".



    先用 LC 鍋小火悶熟雞肉, 再加入幾顆蒜仁, 加水, 沸騰後, 把湯包放進去, 小火煮上30分鐘, 讓湯更入味. 上桌前, 加些鹽跟米酒調味即可.

    麵線加上有中藥味的湯頭, 總是那麼速配 !



    昨天, 一早就去了 Costco, 沒想到, 人多到爆 ! 光是進停車場, 就排了很久 ! 更誇張的是, 架上的菜, 幾乎都被搶光了 ! 害我只得叫 Q 爸另外載我去松青, 買點葉菜跟青蔥.  他一向沒什麼耐性, 要他在車上等, 我自己去買東西, 總是心裡戰戰競競的, 很怕他等太久, 會發脾氣 ! 

    結果, 一上車, 他.....居然說 : 嗚~~~都沒找到停車位, 人家也好想下去逛超市 ! 

    窗外此刻, 正刮著強風, 雨也大 ! 颱風天, 放假天 ! Q 爸撿了一天颱風假 ! 我卻得加班多服侍一個人, 忽然覺得好累

    他去上班, 我好像比較輕鬆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