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算異想天開吧 ! 
  
    本來想做貢丸, 結果, 不太"貢" ! 所以只能叫肉丸子 !

    星期日買了一些絞肉, 就在腦子裡想著, 要來做什麼好 ?

    自從自己開始玩東玩西之後, 對食物的好惡, 越來越明顯 ! 不好吃的東西, 一點也不想入口 ! (零食除外 ! )

    以前都是吃義美貢丸, 這陣子, 覺得它也變得不好吃, 而且越來越貴 ! 

    材料 : 絞肉 500克  / 薑末 2t / 酒 2t / 胡椒粉 1t 
               糖 1t / 太白粉 30克 / 五香粉, 肉桂粉 少許 

    用攪拌機, 槳狀攪拌器攪打, 然後泡在80度C 的溫熱水中到熟, 煮起來, 試吃了一個, 味道很鮮甜, 讓我有點驚訝 ! 原來, 自製的, 不加味精跟有的沒的添加物, 也可以這樣美味 ! 

    只是, 做出來的丸, 咬起來沒有很脆 ! 咬勁不夠 ! 有點遺憾 ! 

    明明已經攪很久了, 為什麼呢 ?

    用煮丸子的水稀成高湯, 加點西芹, 晚餐就喝丸子湯 !



    另外, 煮了紅燒潮鯛, 兩包, 一下就被吃光了 ! 我們家, 果然還是適合吃沒刺的魚 ! 

    這魚, 果真是吳郭魚 ! 

    肉很甜 ! 不過有點土味, 所以比較適合做成重口味的紅燒或是照燒鯛魚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