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甜點了!     


    天氣越來越熱! Q 家父子一直吵, 說想吃慕司.

    老實說, 我對 慕司 這玩意兒不太有興趣 ! 一堆鮮奶油, 想到就很肥 ! 

    但想到一直在吃麵包的父子倆, 
算了 ! 就當慰勞他們好了 !

    在 Costco 買了一桶台鳳的鳳梨罐頭, 很大罐 , 才125元 !  裡面光是鳳梨, 就有1800公克, 湯汁1200公克, 總重超過三公斤! 數量很多, 所以在開罐前, 我還花時間小小的算計了一下, 才敢開封!      

    拿了其中400公克來做這個慕司.

    想想上次做, 已經是十年前了吧 ! 


    太久沒做, 實在做得不好, 我不太滿意 !  

    首先, 海棉蛋糕烤壞了, 凹了個大洞, 以前從來沒這樣過,不曉得為什麼?

    本來想重烤, 但一來蛋沒了, 二來想說是自家要吃的, 就別浪費, 勉強用上去! 然後, 開封才發現, 這鳳梨好小塊, 害我做表面裝飾時, 光是拼圖, 就累得半死 !  

    杏桃果膠部份也是, 因為擔心溫度太高, 慕司會化掉, 結果太涼了, 一上慕司就結凍, 沒有流得很平均 ! 一塊塊的, 不美 !

    Q 蛋放學後, 一看到這等很久的慕司, 就吵著要吃! 

    雖然明知很肥, 但還是很想嚐嚐自己做的點心, 味道如何 ? 畢竟, 沒試過, 下次要做, 就不知道自己要改進的地方在哪裡, 呵呵 ! 也可以說, 是為自己的愛吃找個好理由! 

    切了兩塊, 母子倆一同喝下午茶, 我配了一杯茉莉綠茶, Q 蛋配牛奶! 




    誰說幸福很遙遠 ? 

   其實, 它任何時間都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