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這道菜很久了! 

    每次做牛肉料理, 我都是用紅燒的, 因為從小Q 阿媽都是這樣做, 所以我也這樣做.

    從網路上找了幾篇食譜, 每一家的做法都不一樣, 有些材料很複雜, 想到我的頭就痛!
    想了很久, 那就拿Q 媽家現有的材料, 做一道自己的紅酒牛肉好了!
    決定了食材, 要用哪個鍋, 又開始猶豫了起來! 
    最後還是決定用寶迪橘鍋, hotpan, 就用來煮湯好了!

    材料 : 牛肋條 一斤 /   胡蘿蔔  /    紫洋蔥  /  馬鈴薯  /  洋菇  /  培根  / 蘋果 1/4 顆 

    調味料 : 黑胡椒粉  /  義式香料  /  鹽  /  蕃茄醬  / 紅酒半瓶

    做法 :  1. 前一晚將牛肉切成三公分長小段, 浸泡於半瓶紅酒中, 儲存於冰箱.

                    泡了一天的牛肉.

   

    2. 先將培根爆香, 逼出油來.  炒香洋蔥與洋菇.  再將其他蔬菜一起下鍋拌炒一下, 我放了馬鈴薯, 紅蘿蔔, 蘋果, 
        因為家裡沒有西洋芹, 不想再去買, 就不放了.



    3. 炒好的蔬菜類先放到一邊, 將牛肉由紅酒汁中取出, 擦乾後, 均勻裹上麵粉.
        我在麵粉裡, 灑了些 " 義大利香料 ", 這瓶香料買很久了, 因為味道重, 每次用量不多, 所以一直用不完, 這次就 
        拿出來灑點.



    4. 沾好麵粉的牛肉, 放進寶迪鍋裡, 用剛炒完蔬菜的培根餘油乾煎至表面變色. 
        倒入蕃茄醬拌炒一下.
        記得在電視上看過, 蕃茄醬炒過, 顏色會更紅更美, 也會比較香.
        其實應該要加蕃茄糊的, 但一樣, 家裡沒有, 就用蕃茄醬代替.



    5. 將炒好的蔬菜倒回鍋裡, 倒入醃牛肉的紅酒, 加入調味料, 再加一小段自己種的 " 迷迭香 "
        因為蔬菜會出水, 所以湯汁淹過牛肉即可.  滾後, 小火燉一個小時.



    好吃的紅酒燉牛肉, 配上我的發芽糙米, 好奢侈的一餐!
    好好吃! 不枉我做得這麼辛苦!




    簡單地煮了個昆布白蘿蔔湯, 滴幾滴香油, 自然的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