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在松青買了兩包紅豆, 這兩天寒流, 最適合喝紅豆湯了!

    翻了翻 hotpan 送的食譜, 只有綠豆, 沒有紅豆的料理時間. 

    我用半斤紅豆, 加水後, 約快兩公升, 紅豆沒泡過, 試著煮開後用小火再煮15分鐘, 悶了一個小時, 結果, 感覺還硬硬的!
    又送回爐上, 再小火煮10分鐘, 悶20分鐘, 這回就剛好了!

    所以我想, 下次再煮沒泡的紅豆, 應該在滾後, 小火煮25分鐘, 再悶個半個小時, 應該就剛剛好了!

    軟硬適中後, 加了半包, 就是兩百公克的沖繩黑糖塊, 趁熱讓糖溶解, 煮好的紅豆, 綿綿的! 但顆粒顆顆分明, 跟用快鍋煮出來的, 不太一樣!  用悶的, 省瓦斯, 又不用怕會過熟, 只剩一堆殼飄在湯上, 變紅豆沙湯.



    買了 hotpan 後, 幾乎天天都用它, 這陣子, 什麼都漲, 瓦斯也一樣, 貴死人了! 
    從前兩個月只要四, 五佰元, 現在, 幾乎都要千元起跳, 雖然這鍋很貴, 不過長遠看, 應該是划算的吧!

    不知是 hotpan 好用, 還是我的催眠術  厲害, Q 爸居然比我還迷它, 整天唸著, 等下次再有特惠價時, 再去買個一公升的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