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變涼了! 最近老薑正是產期的樣子, 市場三斤一百元.

上次新光三越滿五千送五百時, 用禮券買了包貴貴的沖繩黑糖.


裡面的樣子, 共有兩塊這樣大小的黑糖磚


說到黑糖, 想起當年去琉球時, 並不知道它的黑糖有名, 只是婆婆要我買, 自己就順便買了一袋, 回台灣後, 才發現它真的很香很純! 可惜只買了一袋! 每回跟老公聊到黑糖, 我都會跟他說, 再讓我去一次, 我一定扛一箱回台灣, 因為那東西很耐放, 又放久也不會潮潮的!

我把老薑切小塊, 放進Vita-mix, 加了1000c.c.的水


又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把這黑糖磚切成一半, 放進Vita裡攪打, 它很硬說! Vita 一直發出隆隆聲, 害我有點擔心, 不過它能打碎冰糖, 黑糖應該也ok吧!

打完後, 把它倒回鍋裡再次煮滾, 如果當初加的是開水, 當然也可以直接喝啦!

熱騰騰的薑湯完成了! 有老薑全部的纖維跟營養, 這薑湯對虛冷體質的女人來說, 常喝很不錯!



馬上來一杯! 又辣又甜, 身體都暖了起來!

我喜歡喝很熱的薑湯, 所以每喝一杯, 就又上爐滾一次! 這時候就會在心裡想, 如果有個hotpan 就好了! 它可以保熱兩個小時, 保溫7小時, 就不用一直煮了!

老公, 我的心聲你聽到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