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067.JPG 
   
    前幾天看到 Fendy姊姊家的豆鼓雞, 覺得它很適合拿來當便當菜, 就趕緊學起來, 依樣畫葫蘆 !

    我還是有改良一下, 加了紫洋蔥, 一來增加蔬菜的攝取, 二來也增加份量. 1038247696.jpg 

材料 : 去骨去皮雞腿肉兩片 / 太白粉 1t / 醬油 1T

           蒜末 1t / 豆鼓 1T + 1t / 酒 1t / 洋蔥半個 / 辣椒少許

註 : 我用的是豆油伯的醬油跟黑豆鼓, 每個牌子的醬油跟豆鼓的鹹度都不同,
       請自己斟酌用量.            

做法 : 1. 雞腿肉切成一口大小雞塊, 用太白粉及醬油稍微抓醃約 5 分鐘.


DSC04050.JPG  

           2. 用少許油爆香蒜末, 接著加入豆鼓爆香, 然後放入雞腿塊翻炒一下, 
               嗆入酒略炒後, 加入洋蔥塊翻炒一下即可起鍋盛入蒸盤中.   

DSC04052.JPG 

           3. 點綴辣椒末後, 放入電鍋, 外鍋用一杯水蒸熟.

DSC04054.JPG 

    蒸出來的雞腿肉很滑嫩, 洋蔥跟肉會釋放出水份, 那醬汁拿來拌飯真的會多吃好幾碗 !  

DSC04064.JPG

    這餐飯, 平時只吃一碗的 Q 蛋, 總共吃了兩碗半的飯. 除了這道菜很下飯外, 另一個原因, 是因為這些菜, 都是他親手做的. 我準備好材料, 在旁邊提點一下, 他自己就能完成 ! 大概是很有成就感, 所以吃得也很開心 !

    兒子放學洗完澡, 通常是去寫作業或看電視. 不過最近比較反常, 每次看我在準備晚餐, 就會自動跑來幫忙, 然後要求讓他試試看. 孩子想嚐試, 是一件好事, 所以我便由著他, 退到一旁, 做他的二廚, 幫忙洗用具 !

炒雪裡紅 ~

DSC04069.JPG 

紅蘿蔔絲炒蛋 ~

DSC04071.JPG 

    我們家的晚餐菜色真的很平凡 ! 通常是一個主菜, 一個青菜, 再一樣配菜, 三菜一湯而已. 不過每樣菜的份量都很多, 這樣既夠帶便當, 我也不用煩惱到抓狂, 一星期五天, 要天天變菜色, 真的是很傷腦筋 !

    之前 SOGO 日本展買的夢蘋果, 保存期限到 5月 20日, 所以Q 爸總說要等到重要時刻或很有氣氛時才要享用.

等......等......等..........

我跟兒子一直碎碎唸, 不要一擺擺到忘記, 然後過期了.........

昨天, 他突然說, 晚上就把那顆蘋果殺來吃吧 ..........

結果, 不是在特殊的時刻, 也不是浪漫的場景, 一家人就圍在廚房流理台前, 迫不及待地唏哩呼嚕瓜分完畢 ! 前後不到十分鐘..........

DSC04072.JPG 

    很 Juicy 的蜜漬蘋果, 帶皮, 外面裹的是蜂蜜年輪蛋糕, 兩種東西組合起來, 真的是超速配又超美味的 ! 不過價格也是很美麗 11429733_9824.gif

    還好和風展久久才一次, 否則我的荷包跟身材, 恐怕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